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幸福在身邊,我的幸福在車後座(第六篇)

我的幸福在身邊,我的幸福在車後座(第六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幸福在身邊,我的幸福在車後座(第六篇) 標籤:我的中國夢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轎車買了兩年了,丈夫一直不讓我學車,說是為了我的安全。“你已經是四十歲的人,開車沒有方向感,我不放心,讓我做你永遠的司機吧。”

  是啊,在這一點上,丈夫確實做到了。娘家與我們相隔五十里路,每次我回娘家,他總是陪伴着我。有時他工作很忙脫不開身時,我想坐客車,他不讓非為我叫出租車,我真的很感動很幸福。

  我上班的單位很近,走近路十分鐘就到。他的單位卻很遠,二十多里路,而且路上還要堵車。但是每當天冷或者下雨時,他寧願多轉很多路也要接送我,同事們都羨慕我。這就是我的丈夫,一個關心我愛護我的人民教師。

  為了學車,我們曾經吵過架拌過嘴,但是終於沒能如願。丈夫是一個很認真的人,寧願自己累點苦點也不讓我學車。

  因為開車,走親戚看朋友,他不能喝酒。我曾說過,我學會了開車,替你開,你可以少喝點酒。但他還是不允許。

  丈夫酒量不大,但是喜歡喝點小酒。他的工作很累,有時我會炒幾個小菜陪他喝。我不喝酒,但是我可以陪着他說說話。那種感覺是什麼?是幸福是滿足。

  丈夫開車,我總想坐在他旁邊,每次都被他攆下來,“到後面坐,這兒不安全。”我曾賭氣不下來,要安全我們在一起,他會慢慢的勸說。“你坐在這兒,我會分心的 ,車拐彎時,我會考慮到你的安全,你知道嗎?”

  我懂了,真的懂了。丈夫的對我的愛勝過他自己,我的生命勝過他的生命。

  至今的我,一直坐在車後座。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坐在前面,我笑了笑說,這兒是我的幸福,我的幸福在身邊,我的幸福在車後座。

  2010-4-22 18:03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在身邊,我的幸福在車後座(第六篇)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在身邊,我的幸福在車後座(第六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