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夕時未到

夕時未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 流星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的瞬間能打破夜的寂靜,水珠之所以晶瑩,是因為它的晶瑩能折射陽光,同樣的,夕陽也有它無限的美好,因為它已接近了黃昏。

  ---------夕時,一天中最美好的時段,獨坐在這樣的黃昏里,靜靜地,品一口淡茶,摒棄紅塵的喧囂;喝一口老酒,咽下生活的辛辣;抽一隻煙,吐出往日的鬱悶和憂愁;看一本詩書,讓亮麗的詩行沿着夕陽垂落的晚霞里走回過去……

  ------- 夕陽無限美,只是近黃昏。然而對於這美妙的黃昏一刻,人們卻也無暇顧及。

  快節奏的生活一刻也不讓人消停, 當初的夢想早已煙消雲散, 背負着生存的、工作的、情感的壓力,人彷彿成了一支砣螺,冥冥中被一隻無形的大手掌控,那砣螺圍繞着金錢名利轉啊轉,直轉得人暈頭轉向,忘乎所以,直轉得人精疲力竭,疲憊不堪。

  ------ 不知有多久沒有仔細欣賞所在的城市了,大街上依舊車水馬龍,行人匆匆,走到紅綠燈處,心中總會有點茫然。 好不容易有這樣一個悠閑的周末,這樣一個朗潤而晴朗的黃昏,卻站在十字路口,一時不知該去哪兒。

  -------- 時至今日,當我在這個充滿着鋼鐵怪物的巨大牢籠,夜夜失眠的時候;當我失去了青春,失去了激情,更失去了理想的時候;當我漸趨麻木,形如走肉,終於把利益當成了生活的唯一目標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竟變得如此陌生,這早已不是曾經的我。

  -------- 我時常想沖開牢籠,時常想將罩在我心上的層層霧霾撕開一絲縫隙,使得夕陽能再次照到我的心中。只可惜,我不過像一條被丟在馬路上的魚,自以為很努力的掙扎不過是可笑的徒勞。過不了多久,我就會變腥,變臭,然後腐爛,化作塵土。

  -------- 夕時未到,或許,夕時永遠也不會到了。

您正在瀏覽: 夕時未到
網友評論
夕時未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