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城市讓生活更糟糕

城市讓生活更糟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城市讓生活更糟糕 標籤:平安城市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我所居住,去過,路過的所有城市裡,沒有一個讓我流連忘返的,我討厭城市!

  我讀大學的時候在石家莊暫居了四年,石家莊絕對不是一個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夏天,石家莊的炎熱難以想象,對於一個吹空調過敏的孩子,我只能忍受涼席的煎烤 ,漫長白天,從來到外的衣服都濕漉漉的,期待黑夜,希望黑夜給我帶來一絲的涼意,似乎我失望了。冬天,石家莊的空氣是沉重的,重的都快需要人爬在上呼吸。我在石家莊的那幾年,還沒有霧霾這個可怕的東西,但是我早早就體會到石家莊空氣的可怕,早晨洗漱完畢,花幾分鐘從宿舍走到學院,鼻子特別難受,一摳嚇一跳,不明黑色物質!我寒假回家,給我家人說,將來我死活都不想留在石家莊,那裡太艱苦了,我父母勃然大怒,那是大城市,多少人想去那裡,你怎麼這麼不爭氣?

  我也在蘭州居然過一段時間, 蘭州在污染方面相比石家莊,也是一副灰頭土臉的德行,我去是時候是春天,我在公交車站坐上了103路,一路心驚膽戰,司機責罵不止,埋怨大家上下車的速度過慢,他開的不是公交車,而是碰碰車,左右搖晃,我苦苦煎熬了一個小時,漫天的沙塵,把我的衣服都染色了。

  我們去北京的時候居住在如家連鎖酒店,奇怪,這樣大的酒店,前台居然連個水果刀也沒有,看着花了一百多元買回的哈密瓜,束手無策,扔可惜,帶太重。第二天,乘坐雙層公交的時候,我確實體會到了北京人民的不容易,擁擠,堵車,門口坐着售票的乘務員微笑着報完站立刻耷拉着臉,轉變飛速,很嚇人。半道上,上來一個衣着暴露的美女,瞬間,大爺大媽叔叔阿姨弟弟妹妹的眼睛都匯聚在了一起,等美女下車以後,也不知道誰說一句,車裡的人一起開始痛罵美女丟了北京的臉,他們似乎忘記了剛才看着美女流口水的事情了。

  城市讓生活更糟糕,讓所有的人都在慾望的漩渦里摸爬滾打,所有人都埋怨着貪官污吏,同時又暗自懷想自己成為公務員后該如何為非作歹!

您正在瀏覽: 城市讓生活更糟糕
網友評論
城市讓生活更糟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