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能失去自己

不能失去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不能失去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你可以獨來獨往,但你不可以使別人覺得你有敵意;你可以自鳴孤高,但你不必讓別人覺得你瞧不起他們。”

  ——羅蘭

  ————————————題記

  羅蘭說得好:“沒有朋友不要緊,你絕不能沒有你自己!”事實證明,事業的成功固然需要別人的鼓勵和幫助,但最終還是只有靠自己。只有相信自己,不失去、忘記自己,記得有個“我”,那麼你的生活仍充滿陽光和色彩,你仍是一個成功的人!

  你不能失去自己!

  也許今天你會覺得玩伴始終是玩伴,沒有共同的心聲和語言,更何談志同道合?!又驚覺自己身邊原來沒有“朋友”,或許“朋友”甚少;也許你也曾小心翼翼地呵護你所擁有的友誼,可最終還是令你失望!天旋地轉了,你失去了所謂的朋友,幾乎失去了你自己。世界頓時黑暗,地球混沌不堪,人生還有意義嗎?忽然,羅蘭的金語良言讓你看到了挨近黑暗時刻的那束光點——“我沒有朋友,但我不能沒有自己!”

  於是,你習慣了孤獨與寂寞相伴,用心底那份光和熱點燃你生命的火炬,照亮你人生的旅程,在希望中向前,再向前……

  你不再怕別人笑你沒有朋友,不再怕別人譏諷你孤獨和寂寞。因為你心中的希望沒有破滅,那心底深處還有一個“我自己”——與不是朋友的朋友勉強交朋友,不如沒有朋友;與志不同道不合的朋友一起火熱浪費時間,不如一個人沉浸於孤獨和寂寞,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想想自己喜歡的生活。

  也許你也曾幾度消極沉淪,但你還是“挺”過來了,就靠着“我還有我自己”,這份力量的來源,過渡到那積極、充滿希望和快樂的生活!

  你也許“貧窮”,什麼也沒有,但你擁有“真誠”,還有一個不向世俗低頭的“自我”。你不能失去你自己,你看到了生活的一片五彩天地:那裡有書,有筆;有聰慧的大腦,勤快的雙手;有綠色,有奼紫嫣紅;有飛鳥,還有走獸……哦!原來你也好熱鬧,天地之靈全為你伴,風風火火與你共舞,原來沒有“朋友”的世界也這般美!

  你不能失去你自己,過去沒有,今天不會,將來更不能!你要在芸芸眾生中,在紛繁複雜的生活圈中找定你自己,一步一個腳印,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標篤定、奮勇前進!!

您正在瀏覽: 不能失去自己
網友評論
不能失去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