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又是一年七夕時,在靜默處品讀

又是一年七夕時,在靜默處品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七夕時,在靜默處品讀 標籤:一年級

  單身了很多年,越來越不想觸碰愛情了。

  --題記

  每一個選擇單身的人都會有很多種理由,每一個成為單身貴族的人也會有很多種理由,而我,總是喜歡這樣自由自在的狀態。

  忙碌的生活,已沒有閑暇的時間讓我去關注愛情,生活的追求與拼搏讓我越發找到了自我存在的目的,愛情,對於我來說是個可有可無的東西,而一個人的孤單,也成為了一種境界。

  像我這個年齡層次的人,大多都已有了事業,只不過有的人已經事業有成,有的才剛剛起步,其中有的結了婚,生了小孩,有的正計劃着結婚,當然也有和我一樣仍處於單身的人。

  有些壓力是自己給的,比如關於學業,想起自己曾經浪費了太多時間,所以也曾後悔過一段日子,當有一天吃了苦,幡然醒悟,發了奮,雖不說是為時晚矣,但也耗走了太多的青春。

  現在,我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彌補過去被浪費的時間上,為自己的未來不斷努力着,當然,這樣看似的格格不入卻也讓我體會到生活的樂趣。

  大學的時候,把吃喝玩樂當做是生活的必需品,直到面對嚴峻的挑戰時才開始束手無措,那一刻,才明白那樣幼稚頹廢的狀態讓我永遠失去了最寶貴的年華,我的夢想,我的目標,被我無情的摧毀了。

  後來,人長大了,走過荊棘,走過傷痛,才漸漸看清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想要怎樣的生活狀態,想要怎樣的未來。人,或許只有經歷過迷茫,才能在徘徊的十字路口找准方向。

  我慶幸自己,能夠抓住青春的尾巴,能夠開始為自己的規劃而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走下去。命運的軌跡,是自己創造譜寫出來的,靠人不如靠己,這是亘古不變的真理。而人,貴在自立,自強,自省。

  時間是不會重新來過的,也無法彌補過去,但是卻可以把握當下,把握未來,雖然它會讓人付出太多代價。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當選擇一樣時,也意味着它將影響到將來的旅途。當同齡人開始賺錢時,我還在學校里上學,等到完成學業,等到我開始忙於事業,忙於找對象的時候,他們的小孩都上學了吧。

  當你發現生活中有太多你想要去追求的東西時,就會明白,自己該走怎樣的路,而無關其他。別人成功的經驗可以作為參考,但不能生搬硬套,因為別人終究是別人,你可以複製他的經驗,卻複製不了他的人生。

  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並且自己能夠擔當得起,一句老掉牙的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又何須在乎別人的生活節奏與步伐。

  當然,我在有段時間裡也失落過,也焦急過,懊惱過,但是後來終於走出了迷宮。其實,放平了自己的心態,肯定了自己的目標與未來,就會一根筋的想把自己的夢想經營下去,因為有時候,對於我來說,感情對於龐大的生活載體真的微不足道。

  有很多人是以愛情為生的,也有很多人是為自己的追求而生的,做的最成功的是兩者都可以兼得的人,但是這畢竟是少數。人生,有時需要在恰當的時候放棄其中一樣,而我選擇了後者。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街夜色涼如水,卧看牽牛織女星。""秋近雁行稀","涼風吹玉露","流蘇翠帳星渚間,環佩無聲燈寂寂。"每每讀到這些關於"七夕"的經典詩詞,也會覺得愛之美,情之切。或許,真的有一天,當真愛來臨的時候,會不會所有對於單身的執着也會可以商榷呢,那就不得而知了。

  過自己想要的人生,走自己應該走的路,至於其他,一切隨緣吧。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七夕時,在靜默處品讀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七夕時,在靜默處品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