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淡忘的同學

淡忘的同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前不久做夢,夢見了我那些多年不見的老同學了。畢業這麼多年了,聯繫的同學沒幾個。同學在夢裡出現,自然是讓我空歡喜了一陣。其實,也怪我不好,結婚後和同學聯繫的很少,一心只想着自己的小家,有一個同學竟說我重色輕友,結了婚把同學都忘了。現在不知道大家去了哪兒?在做什麼?

  這麼多年了,雖然以前有莫明的無奈和淚水,也有同窗共讀的喜悅,但是,更多的還是同學間的割不斷理還亂的情誼!我很想念他們,真的很想念!

  在學校的時候,我們都很天真的說幾年後就會相會。可是,20多年過去了,我們都在為各自的生活奔波着,都在為各自的幸福打拚着。20多年的時間啊,可是,人生能有幾個20年呢?可幸福的依然幸福,打拚的依然還在進行。

  我不敢設想,因為想的越多,越傷感。前年,我上網用了真姓名,加入了高中同學群,想在網上找到失去聯繫的同學,可是,沒有找到。我就不明白,難道我的同學都不上網?難道我和我的同學之間的那種距離是在漸行漸遠嗎?

  後來的夢裡,不知道怎麼回事兒出現了一個熟悉的面孔,可是看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是誰,可又有多少無可奈何。

  突然間我有些傷感,不知道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淡忘的同學
網友評論
淡忘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