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寒砂秋蟬月,清影難相依

寒砂秋蟬月,清影難相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寒心螻蛄寺,蘭若水幽幽,心殤憐憂草,霖雨甘似怡,曲夢幽幽,輕落苦雨,虛掩半掩門扉,入寒風秋涼,淚眼穿時,浮生流離,亂筆殘香,素墨馨苒,曼妙弄筆,曲夢悠然成。

  珠簾暮捲煙雨,半卷三世煙火,孤燈迷離,寒煙冷月月如鉤,一襲寒意上心頭,月生涼,滿目憂傷,輾轉反側難入眠,相思愁雨,醉意浮生,讀不懂這一世一沉,一筆一意,縱窮畢生,歌舞笙歌盡,雙鬢巧白絲,夢落回首,歲月蹉跎,流年暗度,落得一生愁苦,舊故里草木凋零,幽幽孤城,難入芳菲,梨落幾片殘羽。

  素影搖搖惹人憐,殘音淺淺曲幽幽,塵似秋鴻無有信,生如春夢杳無痕。逐盡一世繁華,道盡幾世滄桑,心有絮,夢卷愁,憤世清苦,杳歌浮生,縱是篳路襤褸,舞盡狂沙,回首望去,白髮經年,意氣風發枯有時,只待年少輕狂世,而今南城闕,孤城幽幽心似鎖,一席悲涼夢深沉,塵容滾滾憤世恨,難道是:故人西橋蘭秋月,清影瘦盡素顏減,錦瑟年華難堪待,曉風殘月煙花冷,一生蒼涼。

  陌上紅塵花開花謝,燈酒闌珊歌舞昇平,呱呱戚戚落地,宿命憂傷隨生,脈脈曲歌,絲絲悲傷,猶記否,貧寒矽,冷眼肆,終落得青燈孤影,躲進黯然平軒,刻憤留心,傾我半世輕狂,抒盡今生悲傷,盼星求雨,平平而視,如是而已。

  落花疏台獨銅鏡,燈火濁影白髮生,揮毫丹青素筆,墨硯字字悲心。夜半寒意刺骨,披衣停步抒絮。顧影煙柳,幾世蒼生。悠悠浮生,誰解凄涼?一種相思詞賦,半世孤影清寒,填半卷清瘦煙花詞,押韻這一世悲傷,肆意忘卻,落得徒然,痴言道是:不思量,意難忘。一生三世尋尋覓覓,半卷舒雲冷冷清清,易安思比黃花瘦,月夕孤人堪梨花,只是一世繁華,落地微白,難耐凋零。

  紅塵阡陌,終敵不過浮夢一場,風蕭蕭兮易水寒,山迢迢兮冷月殘,西樓月下,閑看舊時庭前白梨花,回首今生,水非水,月非月,終是鏡中朱顏瘦盡,白髮暗生,歲月繁華,終落得一聲千年嘆息,滿目蒼涼。

  亂紅祭相思,殘雪哀離人,寂夜裊幽幽,《魂曲》傜水來。矽砂小青樓,孤星夢點點,悠悠碎夢中,落盡一世繁華,窮盡歌舞流沙,白首經年蘭憶處,金陵曲城下,徒祭心寒片羽,離離落花。

您正在瀏覽: 寒砂秋蟬月,清影難相依
網友評論
寒砂秋蟬月,清影難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