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廚房,一方溫馨天地

廚房,一方溫馨天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心裡總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擁有一個寬敞明亮的大大廚房。就象在影片和畫報中看到的歐美人雅潔漂亮的廚房 。窗明几淨、器皿光亮,飄動的窗紗,擺放在角落的綠色植物和鮮花,把一個廚房裝點得既溫馨又有生氣

  ,總讓人羨慕不已。我對廚房的追求甚至勝過客廳、卧室的講究。

  許多人限於條件,雖然達不到自己夢想中的廚房,但至少現擁有的家的廚房,有一個乾淨、整潔、舒適的環境,東西擺放有序,灶台乾乾淨淨。以創造一個好環境,營造一份好心情,做出一桌色香味俱佳的好美味。

  平凡的日子浸染柴米油鹽 ,說來我是極愛廚房的,居家的日子,廚房是我的領地,我在自己的領地上準備着一日三餐。雖說我的廚藝不怎麼樣,可我喜歡一個人在廚房裡忙碌,喜歡身在廚房家的感覺。我很少學做什麼名菜,我倒喜歡根據自己的口味,隨心所欲地將材料搭配,來自創一些菜式。好不好吃,都是自己的勞動成果,每每望着滿桌色澤鮮艷,造型別緻的餐具盛着的飯菜,都會更加珍惜地美美享受着,吃得津津有味,讓幸福繞於桌邊。陣陣撲鼻的飯香,難道不是生活中的愜意嗎?

  其實,下廚已成了一種樂趣。走進廚房,就眼前擺放的菜疏先在心裡列個菜譜,從營養考慮來個合理搭配。然後開始動手,摘、揀、洗、切、配、炒,有條不紊,忙而不亂。就說做飯過程吧,首先擇菜,要摘去瓜蒂,削皮除絲,去旁枝爛葉,惟留精華,這種刪繁就簡,本身就是一種修正的樂趣。炒的過程,鍋鏟的金屬碰撞聲,熱油蔥花的爆叫聲,魚肉菜蔬倒進鍋里的歡叫聲,奏成了一曲多麼熱烈的廚房交響曲,在代替了音樂的鍋碗瓢盆交響曲中,尋找着家的快樂、家的安逸。如果覺得呆在廚房寂寞了,不妨來點音樂呀!激情的,舒緩的,輕快的,傷感的…..隨心所欲。一邊聽音樂,一邊做飯,在輕鬆的氛圍中很快把飯做好。

  精緻生活,精緻廚房,廚房裡也要追求一份情趣呀!利用自己的匠心,用一盆花,幾幅畫,或者一點小裝飾,把廚房布置得美觀溫馨,成為溫暖的地方。市場買回的蔬菜,與其亂七八糟堆放着,不如有秩序地排放在竹籃里,白白的蘿蔔,紅紅的番茄,紫色的茄子,碧綠的小蔥,嫩黃的韭黃……哦,一籃子的清新,讓人賞心悅目。春天來了,看着生芽的大蒜頭,隨手放在一玻璃容器里,儲上水。沒幾頭功夫,一盆“蒜水仙”便在廚房的一角落生機勃勃,裝點着廚房,愉悅着心情。同樣,一個沒來得及吃的洋蔥頭,拿來吃時卻發現已長出高高的一截芽。紅紅的肥蔥頭頂着綠綠的嫩芽,真是漂亮至極,還真捨不得吃了。乾脆找來一造型別緻的容器,注入水養着,當做一盆景擺放在旁邊。一邊做飯,一邊欣賞,心情因此而快樂輕鬆起來。

  感受廚房,家的廚房留着溫馨。熱愛生活得人,懂得生活情趣的人,一點不會冷淡廚房。愛生活,愛廚房,熱愛這個小小的地方,願家的幸福和溫暖溶入這塊小天地。

您正在瀏覽: 廚房,一方溫馨天地
網友評論
廚房,一方溫馨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