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微笑着說不在乎,卻不知怎麼隱藏嘴角的那抹苦澀,假裝忘記的,卻比任何事情都清晰的印在腦海里。

  ——米兒

  長大后的我們總是很懷念小時候,懷念那時的天真無邪,懷念那時的心直口快,懷念那時的無憂無慮,因為那時候我們不知道隱藏為何物,不知道什麼樣的事情值得去隱藏。小時候的我們,哪怕剛學會了一句話也要在父母長輩和人堆里嘟嘟的說個不停,像是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自己學會了一句話,做了一件事。小時候的我們永遠也不會擔心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做了不該做的事情,因為那時周圍人的臉上都是微笑的,因為那時候我們什麼都不懂,因為那時候我們總是被包容着……

  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自己最大,知道的多了心就累了。長大以後的我們,慢慢學會了隱藏,隱藏做錯的事情,隱藏自己的小秘密,漸漸也學會了隱藏自己的眼淚,我把這個過程叫做成長,過程中的養料叫做堅持,把最後的果實叫做成熟。

  周圍總是會有很多不同的人,他們的性格或優柔嬌弱需要保護,或堅強果斷幹練於事,或勇於冒險尋求生活,或安逸自適喜歡靜靜地獨處,但是不管怎樣,在一個人安靜下來思緒沉澱清晰的時候,總是會想起被自己擱置在生活角落裡的苦澀話梅糖,在一個人的世界里舔舐着過往,也許會流淚,也許會沉默,也許會不禁的想要忘記,也許你會捂着疼痛的腦袋想要躲到角落裡,但那屬於自己的世界永遠沒有可以躲避的地方,所以無論是甜蜜的微笑,還是血淋漓的傷口都那麼赤裸裸的呈現在眼前。在一個世界里被隱藏掉的景象,會在另一個世界格外明亮,刺眼的明亮。

  我喜歡觀察天空,觀察每個地方的天空的顏色,每個角落裡天空的形狀,每個窗口外的天空的變化,每個清晨、午後、黃昏和夜晚的天空中的事物。當然,有人說過我矯情,但是我就是單純的喜歡,一種長久以來所形成的愛好。不是因為仰角45度的天空,能夠吞噬委屈的眼淚,也不是因為天空的偉大,會讓渺小的我忘記自己是誰,而是望着天空時,你能夠清晰的聽見自己世界里的聲音,看着天空的飛鳥或者飛機的軌跡,你能清楚觸摸到自己飛舞的思緒,因為天空給了心最純凈的“蔚藍色”平靜。就像湖面的水在平靜時才能夠清晰的倒映出兩岸的景物,只有心平靜下來的時候,才能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怒哀樂,才能為自己療傷。我並不是沒有激情的人,我也會滿懷着激情去旅遊尋找神秘嚮往的地方,踏遍秋冬春夏的每個黃昏下的沙灘,拍遍每個午後陽光穿過樹葉時斑駁的樣子,笑着穿梭在堆滿孩子的遊樂場,一步步的爬過一座座無名或著名的山脈……激情喜歡與快樂為鄰,人們又總是喜歡與快樂的人一起相伴,所以充滿激情的時刻永遠不會是自己一個人的世界,只有當平平靜靜的時候你才會感受到另一個世界的一切。就像仰望看空的時候,你總是思緒清晰,但卻很少說話一樣,因為那時的思索屬於自己的,就算說出來,換來的也許是他人一笑而過的不解的眼神,所以隱藏是最好的選擇。在隱藏的世界里我們更容易長大,看着自己走過的坎坎坷坷,看着世界里的傷痕,看着微笑后的苦澀,心會在不知覺中堅強,再堅強。

  世界沒有後悔葯可以買,當後悔和心痛到無可救藥時,人便學會了隱藏,這樣的隱藏表達中性的含義,不帶任何貶義的色彩,就像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卻比真相更近乎人情,除了虛假與欺騙的隱藏會害人害己,這裡的隱藏是心的棲息地,不會傷害任何人。

您正在瀏覽: 隱藏
網友評論
隱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