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促膝懇談:你以為啊……

促膝懇談:你以為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促膝懇談:你以為啊……

  你以為啊……天上會掉肉包?一日三餐,柴米油鹽醬醋茶;衣食住行,電費水費手機費……樣樣都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凡夫俗子、家庭婦女能不盡其所能出去賺錢嗎?人人都同樣的生活在這個藍天之下,“同桌吃飯,各人賺錢”,機遇都是相等的而且也是青睞有準備的人的。當別人比你高出一頭時,你大可不必在嘲笑人家是幸運的寵兒的同時又埋怨自己的命運不濟……

  你以為啊……驚羨他人就是激勵自己,驚羨他人非但不要讓自己產生自卑心理反而要激勵自己自強自重自奮自立。驚羨無罪,激勵是本!哪怕和你同處在一個起跑線上的人現在發達了總是在大街上停下車搖下車窗故意跟你打招呼寒蟬你你也要用非常正確的態度正視他的目光,然後自我檢討的審問自己:為什麼我就那麼無奈無助無能無用……呢?進而,你便會腳一跺手一甩脖一梗頭一昂地去干你該乾的事情了!

  你以為啊……情到深處人孤獨,老成幹練的人用經歷體會到了相愛總是簡單而相處卻太難,愛過之後就會告誡自己不是你的就不要再勉強,就讓我們在孤獨的時候靜靜的去享受它帶給我們喘息的機會、整理好我們自己的心情,然後把握好自己走出孤獨,去完善以後將要走的路吧。

  你以為啊……男人會偷情,女人照樣會!但是,女人偷情,僅僅只能是在平緩河流上行駛的小舟偶爾不期而遇的風浪,這風浪不至於讓小舟顛覆,更使小舟鼓滿帆,勇往直前;偷情僅僅是夏季里的雷陣雨,風雨過後,依舊是陽光燦爛。對於女人來說,偷情僅僅只能是一杯紅酒,它有利於女人健康,讓女人嫵媚,但不會讓女人迷醉。

  你以為啊……為什麼會三生不幸惹上你,就是因為人生最悲哀的事情就是你發現曾經一路上和你一起的人漸漸地就離你遠去了,但是你還是要繼續孤獨地走下去,因為你知道,你的目的地還沒有到達,你還有更大的夢想。無論將來我們的境遇如何,我們人在哪裡,是否依然從事着這樣編織夢想的事業,是否依然青春美好或者滄桑白髮,我都會並將永遠銘記這段和你在一起的旅程。

  你以為啊……橫看人間過往客,個個都是太陽公公月亮娘娘輪流掌管着天地間的一粒塵埃,命運照看着大地上的一切芸芸眾生,它們被人間稱為神,人們尊他們為太陽神與月亮神。已經進入網絡時代的現代科技社會的芸芸眾生們是否又回歸到了那蠻荒的過去了。於是乎,靜靜的看着人世間的過過往往的事情,對於那些正常的或離奇發生的事情也都默默的看開了。

  你以為啊……你越是計較得多,就越不會感到滿足——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並很短暫的,一切都只是暫時的擁有,一切都會逝去,即使那曾也是屬於我們的東西,直到有一天也會被命運豪不留情分的搶走,也許不應該說搶吧,因為那也不是生來就屬於我們的,有誰不是兩手空空的來到這個世界的呢?不滿足的人總會對周圍的東西不滿意,這樣的人生,即使得到再多,也毫無意義,不會快樂。心胸放開,少一點計較,,對自己所擁有的多一點滿足,自己也會自然而然地感到舒暢起來。

  你以為啊……

  笑鈾

  2010,10,22.

您正在瀏覽: 促膝懇談:你以為啊……
網友評論
促膝懇談:你以為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