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繾綣記憶,雲淡風輕憶往昔

繾綣記憶,雲淡風輕憶往昔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繾綣記憶,雲淡風輕憶往昔 標籤:青澀記憶

  繾綣記憶,雲淡風輕憶往昔

  一次見,一生戀。一段情,兩顆心。一壺酒,一生守。一衷腸,永難忘。——-題記

  一曲《致愛麗絲》的電話鈴聲把我叫醒了。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拿過手機,“親愛的,醒了嗎?”聽着耳畔熟悉的聲音,一股暖流涌到心間,初夏的我被愛的溫馨包圍了。

  他在外地上班,我們雖然相隔千里,但是千上萬水卻隔不斷我們的綿綿情思。月夜,我給他送去遠方的思念;清晨,他給我捎來似水的溫柔;春天,我給他送去溫馨;夏日,他給我帶來涼爽;秋天,我給他遙遠的祝福;冬日,他給我愛的呵護。就這樣,我們走過了八個春秋。

  第一次見面是在那個暖暖冬日的午後,他坐在那裡手足無措的樣子至今記憶猶新。個子高高的,不胖不瘦,不知是緊張還是怎麼臉紅紅的,皮膚白皙。初次見面,就這樣匆匆而又短暫。

  之後我們都各自開始上班,重複着一成不變的生活。後來,他寫來的第一封信讓我感到了他的真摯和誠懇。“我是農民的兒子,我的職業地籍測繪。我希望事業的成功,但我更渴望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希望你能成為我的知己。但是,由於職業的限制,我不敢奢望去選擇你;因為現實中的我不能給你帶來更多的幸福和依靠,甚至說不準歸期是何日。長久異地分離的孤寂和落寞,沉重的家庭負擔會拖累你。即便如此,付出全身心的你,也只能把相思當作一種記憶。我沒有欺騙你,更不想欺騙你,請你慎重考慮。”整封信里,沒有炫耀,沒有承諾,唯有真誠,樸實,無私。看完信件,我有了一種“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我想,生命中那一抹綠色就是他了。

  之後,我們便深深陷入了一場距離與愛情的拉鋸戰,在一南一北的兩個城市之間。這場戰爭無疑是甜蜜而憂傷的。很多個夜晚,望着窗外深夜裡未眠的星與月,想着遠方的你,每次掛電話我們都是反覆說著再見,卻始終捨不得放下電話。這種狀態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們總是把困難和思念一同埋藏在心間,期待着每一次短暫的團圓。分別時,我們從不說再見。

  休假時,我們帶著兒子遊覽名山大川,我們盡情地享受着時間賦予我們的點點甜蜜與溫馨。你的廚藝是我和孩子默認最棒的,每次回來你總會給我們做一些花樣翻新的菜肴,犒勞我們兩個守衛家園的好衛士。雖然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數,但你樂觀向上的精神始終感染着我和孩子。

  “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沒有理由地想起了李之儀的這首《卜算子》,真是道出了此刻彼此的心境,我們也是隔了重重山水,同樣有“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的甜蜜與期待。

  一年下來,我們見面的次數真的是寥寥無幾,就跟傳說中的牛郎織女“鵲橋相會”差不多,每天只能以電話短信的方式聯繫。我妹說你們再不能過了,每天哪有那麼多的話要講的?還一講就講一個多小時?其實也就是張家長李家短的閑聊,至此我也很佩服我自己啊。你說,媳婦,我每天就是在這樣的相思中度過的啊!可折磨死我了。

  一直喜歡范曉萱的那首《我要我們在一起》,並不是這首歌的旋律有多麼吸引人,更多的是因為“我要我們在一起”這句話。就如歌里唱的那樣:你說你說我們要不要在一起/柔情的日子裡/生活的不費力氣/傻傻看你/只要和你在一起/我說我說我要我們在一起/愛你不費力氣/不像現在只能遙遠的唱着你。我知道你也是因為我才喜歡上了這首歌,而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第幾次在深夜裡聽這首歌曲。

  親愛,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再到相愛,你在我的生命中打開一扇窗,照亮了一條通道,填補了我生命中大片的空白。以後你要陪我去麗江看玉龍雪山和一米陽光,陪我頭髮花白地在庭院里曬着太陽搖着搖椅慢慢地老去。

  也許女人來到這個世上就是為了尋找屬於自己的一個歸宿,一個幸福的歸宿

  我想,幸福僅此而已。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您正在瀏覽: 繾綣記憶,雲淡風輕憶往昔
網友評論
繾綣記憶,雲淡風輕憶往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