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在水一方,在水各一方

在水一方,在水各一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文/初次遇上

  在每次夜晚降臨的前,夕陽灑下最後一抹餘暉后,我總會看着地平線將一切都渲染上悲傷的釉質的地方。莫名的惆悵。

  在蜀綢上綉出一縷香,在燈前桌上勾勒着你的模樣。觸摸着你臨摹的,送給我的書籤。裊裊炊煙升起,如血殘陽西墜的地方,依稀有你陪伴。

  流年描繪的水墨畫,煙霧迷濛,若有若無,若即若離。細心抹平韶華的水墨,有着淡淡的芬芳。好似要滲透進食指,有着刻骨銘心的痕迹。

  有好幾天了,殘月總是散發著微弱的丹紅的光芒,身旁伴隨的北極星迷失了方向,慘淡的光,散發絕望,逝向遠方……

  枕着月光斜暉籠罩的地方,有着你的發香的妝台。淚浸透了思念,空氣開始變得的濕潤,被北西風吹往很遠的地方,昏黃的路燈,掙扎,一閃一滅,有着暖色的圓暈。被時間,拉長的孤獨的影子,淺唱沒人聽見的悲傷,重複着歌謠,享受着自己的悲傷。

  在轉角時,溢出眼角的淚,染暗每一寸大地。如深淵般的迷離,哀傷。不忍觸摸,怕泛起一絲漣漪,怕斷弦再染紅塵。

  梧桐葉,在三更天美麗,被時光渲染出枯黃的殤,每片梧桐葉都會往不同的地方,飛翔,卻為同一股悲傷,綻放。

  你送我的書籤依舊夾在你最愛的那頁,“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那天,你笑的很美,輕輕蓋上書本,並威脅我說:一天最少看三遍,不,是好多好多遍,不然……

  不然……不然會怎麼樣呢?好像只看到嘴巴在一張一合著,失去聲調。於是就模糊了盛夏的模樣。

  笑靨還停在昨天,卻沒想到轉眼到了初秋的天。

  我開始,陪着影子孤單。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是你早就合上的親筆書寫的命運么?

  為何把我遺忘在另一端,永遠追逐不到你的方向。每日獨自一人看着地平線,惆悵。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在水各一方……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在水一方,在水各一方
網友評論
在水一方,在水各一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