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馬”上有……(裴順民)

我的“馬”上有……(裴順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馬”上有……(裴順民)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馬”上有……

  進入馬年,祝福都是“馬”上有對象、“馬”上有財、“馬”上有房、“馬”上有車……春節已過,馬年真正開始“過”了,我應該“馬”上有什麼呢?

  踏上奔五的路上,歷經人生幾十年,有風、有雨,也有彩虹,孩子都那麼大了,對象自然不需要馬上再有,到是在所謂情人節的時候,可以和愛人去浪漫一下;每天該上班就上班,該休息就休息,工資多少不說,最起碼到時候就按時發工資,暫時不用為溫飽而發愁,這就是我的“馬”上有財;房子要有,但它是“生帶不來,死帶不去”的東西,貪官在京可有三百多套房子,但每晚睡覺的地方也就那麼一丁點,何況是我們這樣的小小老百姓呢?有放床的地方,已經足以,不再祈求“馬”上有好房;車倒是可以考慮“馬”上就有:

  前年的時候,我報名參加了報考駕照的學習,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在去年的最後一個月,終於拿到了駕照,但,我並沒有“馬”上有車的衝動。原因很簡單——我喜歡運動,休息的時候,喜歡去爬山、去散步、去打羽毛球。和家人或網友去爬山的時候,都是早上坐車走,然後到山上驢行六、七個小時,盡情地用眼看山川的雄偉,盡情地用相機定格山川的美景,最後在回家的路上,放鬆地休息;散步的時候,早上和愛人穿過公園,到早市上採購一天的飯菜,然後再從公園裡慢慢地回家,來回一個多小時,晚上散步兩個小時,從鐵東到鐵西,然後再繞回來,散步的時候可思考,也可和愛人或朋友邊走邊聊;下午沒事的時候,我就和愛人到體育館打一個小時的羽毛球,我們打球,不在乎球技的高低,而在乎是否出汗……總之,不讓自己空閑的時間太無聊。

  有駕照了,終究要有車,自己曾是這樣想,朋友也是這樣替我考慮,如今的車展很多,車的品牌也多如牛毛,讓人看着眼花繚亂,何時啟動有車的動議以及選什麼樣的車還是讓家人去考慮吧:比如車型,價位等等,到時候,咱充其量也就是一個“車夫”而已。在這空閑的時候,我可以先聽着音樂,喝着咖啡,看會兒書,或寫會兒文章,或和網友海闊天空聊着天,成為一名真正的“洹水岸邊休閑人”。

  祝福都是美好的,也是誘人的,而現實就是一天天過日子,為了過好“日子”,就要勞逸結合,順其自然,開心每一天,讓自己的心情和身體都好起來,這比什麼祝福都實在!

您正在瀏覽: 我的“馬”上有……(裴順民)
網友評論
我的“馬”上有……(裴順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