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十月,心緒

十月,心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十月,心緒 標籤:十月圍城

  走進十月,不經意間,秋的氣息漸深,氣溫也逐漸變得冷涼。那些,或多或少,或淡或濃的思緒,在深深的記憶累積。

  秋窗外,秋的色彩漸濃,枯黃深處,一遍不起眼的枯草在風中凌亂的飄動,那些曾經的綠意,都淹沒在季節的輪轉中。只是,時間卻輕易的抹去了那些蔥蘢。舉目凝望,即便有再多的不舍,也挽留不住歲月的流失,終止不住縱橫交錯的時光。

  這個十月,很多的心事都記掛在歲月深處,於是,總想在蒼白的細紋里,收集哪些點滴,於風中將思緒散盡。

  撿拾一枚枯草,憂慮中,還能看見當初的模樣,惋嘆,一季芳華就這樣凋謝。正如青春的記憶,走了,去了,淡了,散了,誰還會記得那一季里程里,曾經有過的當初?誰,還會在這一季風景里把誰記起。

  一直,都以一種素顏的姿態,站在歲月的邊緣仰望,希望在流年的枝頭,淺遇一處別樣的風景,來暖化這個季節的寒意。只是,過多失意亂了視線,憂傷了錯覺,總感覺,那一米陽光的暖意,竟是那麼遙不可及。

  也一直以一種淡漠,來掩飾那些偽裝,用牽強的微笑來化解那些憂慮,可一線光芒的背後,總能流露出許多的落寂。

  這個季節,風開始一陣比一陣冷涼,站在這個荒寂的原野上,十月的天空,竟是如此遙遠和荒蕪。或許是天真的冷了,總感覺絲絲寒意浸入了心骨。

  原來,想要的東西總是觸不可及,就像秋天裡的風,說來就來,說去就去,誰都留不住,誰也不知道會飄向哪裡?

  踩着荒荒的枯草,凝視滿地的枯黃,憂慮中,我聽到秋的傷悲,終是,東風無力百花殘,滿地剪影惹心寒。寂寥的時光,我分明聽見了來至枯萎的呻吟,許多潛伏的記憶,瞬間蔓延成殤。

  十月的風,吹過,涼涼的味道,或許是天逐漸涼了,心也開始跟着冷了。越來越多的心緒積壓在心底,感覺中,彷彿空氣里缺少氧氣,開始覺得,真的好累。是不是人的宿命就這樣被註定套上枷鎖?是不是,人生就這樣被落定?是否?生活還有迴轉的餘地?

  行走塵世,一直都對陽光存着一種深深的期待和眷戀,總是相信,即使生活有再多的磨難和坎坷,總有一處風景在不遠的地方等着我。於是,常常把自己囚固在自己的世界里,遠離那些浮華和虛榮,即便這樣,都還是走不出那些失落和憂慮。

  一個人的世界,很靜很靜,靜得都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看灰濛濛的天空,那些被時光刻下的斑斕,顯得那樣的單薄。忙碌的生活,每天穿梭於塵世間,那些流走的時光里,只看見一層層落滿塵煙的涼薄。日子就這樣周而復始的循環,以前的那份洒脫和從容,再也沒有當初的那份執着。或許,是生活給我了疲憊的妥協,以至於身心總感覺負累加重。

  十月的秋,就這樣淡淡的在我身邊行走。好想,有一個溫馨的日子,看看花,吹吹風,淋淋雨,在每一個日落的黃昏,將心情整理。似乎,這樣的日子已經將我遺棄,似乎,那些美麗的風景只能遠遠觀望,而不可及。儘管,已經很努力的去爭取,但是,那份沉重始終在心底。

  開始懷念,曾經那些單純的日子,那些曾經的嫵媚和青春年華的蔥蘢。只可惜,那些歲月離我們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看身邊的風景樹,不在蔥油的葉子,顯得那麼凋零,似乎,曾經的綠意都在這一季秋風裡散盡。

  走過歲月,一些事和人就這樣淡了,散了,許多風景也逐漸被時光淹沒了。懵然回望,人生的路,走過了很多個秋,那一程程的光陰也改寫了當初。

  年華向晚,終是天涼,縱然蕭瑟凝滿寒霜,路,還是要自己走。

  向著生活的路,開始繼續前行,或許,時光的明媚會在某個轉角處等我……

您正在瀏覽: 十月,心緒
網友評論
十月,心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