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淺愁在心眉不舒

淺愁在心眉不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街燈昏黃風瑟人稀,月色迷漫星光暗淡,四周靜寂一片安然。漫步湖邊淺愁悱纏,抬頭望月箏響音揚,響徹耳畔微瀾在心,對天長嘆滿腹幽怨。流水年華悄然過半,歲月滄桑寂廖斑斑,頓然回首心起漣漪,輕扯記憶心痛不已。

  采點星光輕留指間,置心輕吻陣陣心酸,黯然神傷悄悄淚滴。細數過往瑟夢未斷,幾欲擱置慘然隱淡,痛徹心扉淚流心間,對月欲訴雲霧遮攔,閉目傾思如夢如幻,難捨難分揮手輕攔,怎奈藕雖斷絲卻連。低頭輕嘆心默無語。

  可有誰知,皎月星相伴銀河笑聲添,嬌柔回眸連幽怨凄涼間。嘆矣,亦惜也。夜深曲終人散去,天明鳥聚啾聲連,悲矣,亦盼也。淺愁在心眉不舒,憂天憂人心不展。奈何?無奈何!

  晝夜交替光陰荏冉。天藍藍月圓圓,人依舊心依舊。滾滾紅塵中萬事難預言。事過境相遷順其於自然,謹行凡塵中禪意在心間。哭也一天樂也一天,陽光明媚月高空,人樂眉舒笑開顏?!

您正在瀏覽: 淺愁在心眉不舒
網友評論
淺愁在心眉不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