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忘於江湖--(醉夢弦歌)

相忘於江湖--(醉夢弦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圖 冷雨清風 (原創塗鴉)/

  == 如果今生不能相濡以沫,紅塵歸老,就讓我們醉夢裡彈歌,相忘於江湖…… ==

  彼岸花開,你在紅塵陌上,蒹葭一程山水,笑靨於季節花開的兩岸,你深淺走來,足音跫然,踏出宋詞里的平仄,歲月暗啞,哼唱一曲古老評彈,我在泛濛空舟的江上,舉目回望。那一刻,你水翦成傷的雙眸與我對視,成為我難以忘懷的過往。遠處,酈歌聲聲,你低徊婉轉,輕撫煙波,凝落成一碧淺淺的憂傷,我知道,你蟄落的繁花三千,已傾絕我的視線……

  風起時,你清舞翩躚,惹盡風華絕代。水面,落英繽紛,如雨。你奼紫的身影舞盡月色最後一絲斑瀾。黃昏時分,我信手拂去你衣袂上的點點塵埃,你拈花一笑,眉黛傳情,嫣然將我勾勒進你十里秦淮的重彩畫卷。我躺在歲月的長河裡,讓你的水墨綣染。

  風無意,吹起你一身素衣,你於笑灧江湖的深秋,持一柄長劍,仗劍一襲,在蘆花盪里光影穿梭,我沉醉於你的俠女多情,溫情委婉,也眷戀你雨帶梨花,獨坐夕日下的寂寞如煙……

  陌上紅霞起,一壺煮酒暖濕了紅顏,在最初我們邂逅的紅塵,你輕舞花海,揮雨成陣,你霓裳的舞步引我追逐。在梨花瓣瓣輕濺的薄霧下,我有花與海的留戀。

  最愛你長亭唱晚,持一支短笛,羞花逐月,宛在水中央的那一刻,引我撐一桿竹篙,將你的幽舟來渡……

  在怡夢江南的深秋,我們輕輕訴說著青青子衿。你面落桃花,青影若翼。我不言千山萬水把你等待,只言花間蝶意,與你相偎相依。遠處,蘭庭別序,花海契闊,他年後,你與我能否素如故人,一若初見……

  溪間花夢,故樹雲深,我,醉了這歲月,醉了這清秋,也醉了這紅塵。

  然而,三世不敵因果,塞外風雪,你寄馬走江湖,一襲白衣落幽州。情關劍戟,嗟亂的世道,終就敵不過戰亂紛紛。天涯苦別離,你讓我來世見,說勿等,我悲冠華髮,染成一世心酸白,提筆蘸秋,一字一句,題寫你不歸的荒涼與寂寞……

  吹雪漫過黃沙,一語問劍,此生為何恁多情。

  西風烈,劍膽琴心。荒戈鐵馬,萬里飛沙,迢迢江湖路,夜雨十年燈,當我們書盡歲月最後一筆春秋,當初的相守,卻只能成為永恆過往。

  天青色我等你,煙雨季我等你,然而杯葛的歲月,情字一去不回頭,朱顏玉碎,瓊樓宮傾,別去你的江湖,我獨自歸隱。

  琵琶聲催,催出一段痴痴宿命,遙見歲月的輪迴,你我已經前世不轉。紅塵的修果,沒有了三世的緣由,情牽的紅線,讓我再也上不了你的渡船……

  我看見落日的餘輝,殘陽嗜血,寂寞將蒼穹掩沒,一曲情難留讓我絕唱出塞吟。如果不能生生世世的見面,,為何要兩兩相忘。

  柔腸在 韶華卻去,月盡圓缺,不知誰在吹那管憂怨的洞簫,暮夜搖落那一世的花火,一壺濁酒,讓我飲盡這悲慟和凄涼。

  我一指畫沙,畫不出千年一個等待,我獨守這空城,卻守成千年一個落寞。

  執着守戀那一份最初的美好,但紅顏別去,決絕了容顏,茶馬古道瘦西風,江湖歲月,一任年蒼。

  看青山隱隱,流水迢迢,望斷天涯路,誰在唱一首孤歌,悼懷回憶……

  闌珊歸路,我尋不到你來的彼岸,我只想時光流轉,重回那年花開木槿。

  漫天桃花,如雪彌肩,如果今生我們不能相濡以沫,紅塵歸老,就讓我們醉夢裡彈歌,相忘於江湖……

您正在瀏覽: 相忘於江湖--(醉夢弦歌)
網友評論
相忘於江湖--(醉夢弦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