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相忘於江湖

相忘於江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相忘於江湖

  典雅的音樂還在耳邊回蕩,清香的咖啡還留在唇邊,她以為能把你守成一路的風景,也就是冬日裡一盞茶的功夫,一轉身、一揚手間,她的夢就曲終人散,人走茶涼,空留滿腔思緒維持她不願醒來的夢鄉。

  難道那安琪兒受命於天,讓你在她的身邊做短暫的停留?順手牽去了她的魂拋下憂傷來置換?卻不給她療傷的藥丸,她的眼淚小溪般的流呀流,一路哭泣着尋找清新無塵的世界,為了奔向大海,她必須源遠流長?

  也想故作瀟洒地華麗轉身,怎奈道行尚淺,踉踉蹌蹌、跌跌撞撞,耍猴般的令人發笑。她可是那生活舞台上的一個小丑,把全部的憂傷鎖在心底,總也登不上大雅之堂?

  人生給予她夢想,生活給予她苦難。夢想在苦難中掙扎,苦難把夢想碾碎,但心卻不肯死亡淪落。

  她知道縱然有無數的夢,也總要從夢中醒來,現實的冷鞭無時、無處、無情地將她抽打。迷茫無助的她,真想躲進一彎溫暖的臂膀,可哪裡是她停靠的港灣?哪裡是她心靈的牧場?她字字血聲聲淚涕喚的愛人又在何方?她以為已靠近了溫暖的胸懷,她以為今生不眠的戀情就要有了一個歸屬,但她只抓住了一把虛無,無需認證,無言申訴,無法解釋,就墮入了深崖。她在夢中做夢;在霧中看霧;朦朦朧朧,坐在光陰的一端,輕易地穿越了人生的滄桑。

  此刻正是人間三月天,青草已萌發幼芽,整裝待發。花蕊已從夢中醒來,把愛寫在心頭。只待春風一聲呼喚,春雨醍醐灌頂。而她在這個季節,只能詠唱一曲相忘於江湖。

  結局是扣下的底牌,令她不敢翻開,但心中已瞭然,欺騙了別人,欺瞞不了自己,事先抵達的是如影相隨的眼淚,開閘、泄洪。

  竟是不能忘記,竟是不忍忘記,只能留待歲月吞嚼、風乾、收藏、凝固。而她能做的只是起身、送客、祝福!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凡塵的幾點泡沫怎能滋養愛的天空,江湖浩瀚憑魚飛躍龍門。忘情之水彌足珍貴,典當全部家私購於一杯。奈何呆傻女子拿錯杯盞,貪婪錯飲紅塵悲歌,擊碎塵世之心,置她與萬劫不復之地。

  那麼就把心高高的舉到空中與藍天匹配吧!流浪的浮雲,你們——是風的追隨者,只是裝點凡塵的一件衣裳。

  攜八百里路雲月勾兌西湖之水,始我一生的淚腺。用最原始最古老的牧歌,固守永恆的純潔,堅守心的疆地。

  繁華已盡總是不堪,大愛之後總是無言。轉身、離去,默默憐默默,哀哀惜哀哀。

您正在瀏覽: 相忘於江湖
網友評論
相忘於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