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知江湖?莫若相忘於江湖

相知江湖?莫若相忘於江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只是那麼簡單的一句感覺說辭也就罷了……當我看到結果的時候,我卻沒有一絲悲傷和心痛。此刻,我也慢慢開始想通透了,昔日也好,今朝也罷,俱是彼此氣意相投的喜歡,或者說欣賞。我感激與你的相識相知,曾讓我逐漸走出虛擬的網游世界,讓我看到了網絡虛假但不虛幻,更讓我重新審視看清了我自己……然而……

  然而此刻,你那句話,我雖不能確定是否有着含沙射影的意思,但我明白,好形象是靠長久的時間累積起來的,想要摧毀它有時真的只需一句言簡意駭的話語而已。沒有勸慰的意思,更談不上尖酸刻薄什麼的針對,因為我不是那種人,或者婦人。

  我本不願再談及你的一切。其實很早以前我已有所覺悟,知己益友這樣的詞語都已經不適合你我。你在不經意間總會流露出的那一番瘋狂言談讓我一直迷惑且彷徨,我卻總憧憬着希望:是彼此的性格轉折跟風了社會世俗,還是你我的思想已經背道遠馳了呢?你可知道,若以你我相近的性格看來,始終我還是不能夠接受你會說出恩惠他人這樣是殘酷語句?你這一句話,帶給別人的也許是傷痛,留給我的卻是決絕和悲哀。

  我的一番真誠言語,竟然只是換來這樣一出隱諱的侮辱,我還能有什麼話好說?既然這知己二字已然如浮雲消逝,留戀只會徒添傷悲,那麼我想這朋友二字經此之後也沒有必要在提起了……

  何必問恩怨對和錯?

  何必?!

  到底何必?

  我替自己微微好笑了一場。

  ……

  曾經,那場相知的江湖,今朝,唯願彼此相忘於江湖。

您正在瀏覽: 相知江湖?莫若相忘於江湖
網友評論
相知江湖?莫若相忘於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