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的暢想

春的暢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關於“春”的思緒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放學不思歸,忙趁東風放紙鳶。

  多麼美妙的一幅春景圖,這樣的情景已不復存在了,它只存在於人們的想象或記憶中,現在的兒童沒那麼幸福,他們失去了應有的純真和天性。他們或沉湎於網絡,或醉心於早戀。而大多數是被繁重的課業重壓着,心早已老去。嗚呼!社會的進步,物質的充盈。竟使人失去了本真,這是時代的罪惡!

  我的童年沒放過風箏,但我有一雙自由的翅膀。約幾個夥伴去瀑布去感受那飛流直下的壯烈,在激流中衝浪,用現在的話說,是對意志和情操的磨練,而那時只有一種快感,站在高高的河岸遠眺,只覺江河蜿蜒,百折千迴,蕩氣迴腸。徜徉沙海,靜卧於沙山之上,仰望天空,好純正的藍,遼遠而空曠,靜聽百靈在鳴叫,昆蟲在低語,萬類霜天競自由,更恰同學少年!

  在林中捕鳥,拾柴,遊戲,在田間挖野菜,爬上高高的榆樹,去摘那最肥嫩的榆錢,好險,有時似乎是以命相搏。玩累了,回家偷一個玉米餅,在母親的叫罵聲中飛也似的跑掉了,今天早已忘卻了兒時的飢餓,困苦,父母的責罵。心中只有一絲溫馨,記憶中的春天永遠是那藍藍的天、浩瀚的沙海、密密的林莽、鳥的鳴叫、夥伴的歡笑、還有母親那悠長的呼喚、、、、。

  早春二月,春風又叩響了我的心菲,融解了我冰封的情感,撩起了我的無盡思緒,南方的油菜已花開正盛,滿眼的金黃,北京的桃花初綻,蜂飛蝶舞,關外春天的腳步雖遲,但天氣由冷峻已變得柔和,暖風拂面,柳樹已舒展柔軟的長枝,啊!春天!多麼美妙的季節,它溫情而舒展,她曼妙地,微笑着向我們走來!這又是一個多夢的季節!我們在放飛理想,在品味生活,擁抱春天吧!

  此時,我又想起朱自清的散文《春》《匆匆》。

您正在瀏覽: 春的暢想
網友評論
春的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