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笑傲江湖不如相忘於江湖

笑傲江湖不如相忘於江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江湖是什麼?江湖可以笑傲嗎,還是可以相忘?江湖二字我想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個答案。笑傲江湖不如相忘於江湖!也許,我們可以避開江湖,從而笑傲江湖,更進一步地相忘於江胡!

  當我在思考江湖是什麼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出現在了我的腦海里——金庸。一位影響深遠的武俠大師,他心中的江湖情節令我深深地折服。多少江湖事,都付笑談中!又何必執着於江湖裡的紛紛擾擾,愛恨情愁!

  江湖事江湖了,江湖情江湖生!愛恨情愁皆有意,笑傲江湖可化無。萬年青山綠水,一曲笑傲江湖。高山流水,知音難求。琴蕭和鳴的笑傲江湖曲在山間飄蕩,往事越千年,不知當年的嵇康有沒有聽到?

  愛恨情愁是江湖裡不可缺少的情懷,也許只有愛恨情愁才能真正表現出江湖。令狐沖和任盈盈以及東方不敗的三角之戀讓我們體會到了愛恨情愁的含義。世間多少痴兒女,愛到深處無怨尤。東方不敗的愛是痴情的,她為了令狐沖可以去死,為了愛可以放下天下霸業。獨霸天下又怎麼樣?就算天下都是你的又怎麼樣?得不到所愛的人,還不如一死以慰愛情。愛一個人就要懂得去愛,愛從來不是自私的,愛一個人就要為對方着想,只要對方幸福,那麼你的愛就有意義了。東方不敗,一個女人的情懷,愛是否值得,一曲笑傲江湖或許可以給你答案。

  其實令狐沖也是愛東方不敗的,假如不是江湖紛爭,或許他們真的可以笑傲江湖!當東方不敗問令狐沖有沒有愛過她的時候,令狐沖的心可否有那麼一點衝動?然而江湖的紛爭讓令狐沖選擇了大義,放棄了和東方不敗的愛情。東方不敗,既是魔教教主又是一個小女人,在愛情面前也真是難為她了。

  江湖是可以笑傲的,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地笑傲江湖?令狐沖是愛任盈盈的,任盈盈也是愛令狐沖的。他們的愛是否真的可以避開江湖紛爭,是否真的可以笑傲江湖?琴蕭里自有分曉。其實任盈盈的心已經死了,活在任盈盈心裡的是東方不敗的心。冰湖裡東方不敗靜靜地躺着,而她的心卻活在了任盈盈的身體之中,所以任盈盈說以前不喜歡來這麼寒冷的冰湖,而現在卻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有什麼東西吸引着她來這裡。也許正是東方不敗的這顆真心!

  只要心活着,就還有愛恨情愁。東方不敗你是幸福的,因為你的心會永遠和令狐沖在一起,一起笑傲江湖!任盈盈也是幸福的,因為你懂得大愛。你放下了仇恨,化解了江湖紛爭,讓江湖太平,你的愛是偉大的,因此你才能和令狐沖一起笑傲江湖。

  一首江湖曲,半杯相忘茶。笑傲江湖不如相忘於江湖,放下江湖紛爭,放下愛恨情愁,以酒為伴,以曲為聲。一曲笑傲江湖,知音天上人間!

您正在瀏覽: 笑傲江湖不如相忘於江湖
網友評論
笑傲江湖不如相忘於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