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傾心相遇,相忘於江湖

傾心相遇,相忘於江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看着霓虹在遠方閃爍, 抬頭看看天空璀璨的星, 這一刻是否有過一次深深的觸動, 我不懂,不懂,是否那個下雨我沒有流淚, 蒼茫的夜,你是聽見我在遠方的聲音, 無盡的惆悵,你是否看到我殘留眼角的淚。 沒有月的傷痛,我獨自走在街頭,你是否……是否為我感動一次, 給我一個不必要的奇迹,寫滿我們日記, 有誰可以來代替你,陪我走進無變的夜, 蒼茫的夜,你是否聽見我在遠方的哭泣, 無盡的惆悵,你是否為我流盡最後一滴淚?

  —— 題記

  等我走完那段激情飛揚的路,你感受過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我們能否相忘於江湖,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阿朱死後,瀟峰再無心他戀,忘身於江湖,卻不知對他死心塌地的阿紫為他雙目失明,最終含恨跳崖而亡,最終也不過是一場悲劇!

  傅紅雪與明月星是冥冥之中自有註定,可明月星依依不捨離他而去,也許他在她離去的那一刻他悲痛欲絕,可他自始至終都忽視了周婷心中超越友情的那份情,當所有的戀人朋友都離開他的時候,他依舊獨自漂泊,這是江湖,還是悲劇?

  他一生給予佛,以助人為樂為快被人稱為“活佛”,卻忘了陪他自幼長大,青梅竹馬的胭脂,回首紅塵,他唯獨忘不了對他的情,一生他只辜負了一個女子!

  愛也罷,恨也罷,一生都算了吧,轉眼飄過阿紫的絕望,周婷的無奈與胭脂的不舍。

  是愛的過錯,還是世間的過錯。也許我選擇相忘江湖,死生闊氣,是為了幸福,可有愛我們卻不一定幸福,我也曾想過做一個明麗的女子,與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可愛情與幸福當中,我卻不知如何釋懷,也許當兩者並存時是我們最好的結局!在傷痛與快樂當中,我選擇了忘記,那段似花非花,似夢非夢的感情也隨我的記憶漸漸消失在腦海里!

  如今我獨自漂泊異鄉地域,相隔兩茫茫,當愛情產生距離就會變得分外美麗,可茫茫人海我卻選擇了忘記,縱使傷痕纍纍,也不願再出現在你的視線,如果愛情與幸福不能兼有,那我忘記將是正確的選擇,因為幸福它卻可以伴我一生。

  愛不一定擁有,放棄也未嘗不是大愛,如果我能與你相忘於江湖,也許就如楊過與小龍女相守如古墓,如張無忌與趙敏相戀與冰火島,如郭靜與黃蓉幸福與桃花島。

  愛是幸福,還是幸福是愛,還是兩者不可兼得?

您正在瀏覽: 傾心相遇,相忘於江湖
網友評論
傾心相遇,相忘於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