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旗袍-女人

旗袍-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女人輕裹一襲旗袍,盈眸淺笑,露出一份從容、顯出一生優雅。女人似水,旗袍如絲,人以袍顯,袍因人彰。觸摸着旗袍,女人的心無比的透亮、恬靜、閑適。旗袍為女人似花裝點生活,似詩演繹人生,似泉滋養愛情,似風輕駐靈魂。

  在馥郁的季節里,眾芳之中,旗袍總是很柔細地緊貼着女人,把她的一生交付給了女人,而女人往往以絕美的姿態把絢麗的青春獻給旗袍。在這時空的交匯里,可以放進詩歌、文人、戲曲。旗袍與女人在彼此眼眸的觸碰間鎖定了前世今生的愛戀。

  公眾情聖的旗袍:領有高領、低領、圓領、方領、鳳仙領;襟有圓襟、如意襟、方直襟、三角襟、琵琶襟;面料有絲綢、錦緞、真絲;圖案有針錦緞,雙魚、富貴花、梅花的紋飾及水墨畫描繪的花卉圖案。色彩豐富,款式別緻,含蓄優雅。女人穿着旗袍款款走來,眼波流轉,顧盼生輝,暗香浮動,疑似妲娥畫中出,一簾彩蝶空中瀉。

  喝茶養心,撫琴通情,穿袍知性。薄如蟬翼的旗袍緊貼着肌膚,輕得如絲,柔得象風,暖得像爐,於是女人從肌膚到靈魂得到了撫慰,感懷心靈深處的愛戀,尋找那份久違的古典情懷,體味人生浮沉。

  身着旗袍的女人,修鍊的是一身氣質,講述的是一生故事。

  那身淺藍底潑灑着陰柔碎花的旗袍,小巧的立領藏着纖細白潤的脖頸,裹住曼妙的身材。恍如在烏衣巷口夕陽斜,丁香般結着愁怨的姑娘正撐着一把油紙傘,裊裊地從雨巷中穿行於婉約詞派韻里的愁與怨。

  竹影橫斜,庭院深深,珠簾拂動,那身嬌惑嫵媚的玫色旗袍主人唐婉,小睡乍醒,正輕撫玉琴“疑是水仙梳洗處”。

  靜謐的夜晚,疏簾鋪月,隱隱綽綽似雲軒信箋上落滴淚珠,珍珠耳墜,翠玉手鐲,綠寶戒指,金絨絲袍的張愛玲,玉盤凈手后焚一爐沉香,向我們講述人生華麗又蒼涼的古老故事。

  鉛華洗盡,春色難留,更可添家愁國恨。凌波羅袍,易安執卷,也不忘把《易經》《論語》時時溫習。朗月清風,袖劍長舞,燕飛忙、鶯語亂,熏風裡惹得綠羞紅褪。

  旗袍裝飾了女人,女人成就了旗袍。鍾情於旗袍,紅紅綠綠的濃墨重彩,靜水深流。如一池珠花,一抹雲煙,一裊飛花,一弘彩霞。雅若空谷幽蘭,簡如瓊娘素縞,潔如秋蟬清飲,艷如紅梅迎雪。或簡或素,或艷或麗,摒棄的是人世的浮躁與矯情。女人體味的是一縷情絲,一份雅緻,一種心境,一生愛戀。

  女人輕裹一襲旗袍,靈魂找到了棲息。在人生歲月的盛開與凋謝之間,婉約的旗袍與有事故的女人用這種獨特的方式聯袂演繹生命價值的美麗。

  願每個女人心中藏有一個旗袍夢:着一身旗袍,優雅的慢慢變老

您正在瀏覽: 旗袍-女人
網友評論
旗袍-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