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這一年、這一季,願溫暖恆久……

這一年、這一季,願溫暖恆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這一年、這一季,願溫暖恆久…… 標籤:一年級

  這一年、這一季,畢業——離別!

  依稀記得初入校園的我們,懵懂純真得像是一張白紙,那麼急切地想要揮顏灑墨,只為了心中關於未來的某個信念。四年光陰,也只是彈指之間!彷彿一個恍惚一個遐想,不知不覺就已經走近了終點。日漸少去的大學時光呀!明知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卻依然還是會不由自主地虛妄敷衍着;倔強而執拗地繼續着曾經的堅持,茫然麻木着。或許,只是一種逃避:逃避結束、逃避離別、逃避失去、逃避蛻變……是否,只有真正到了某一時刻,我們才會幡然醒悟?

  偶爾,當一個人行走在空蕩的校園裡,抑或靜靜地坐在熟悉的宿舍里,總是思緒萬千。幾乎每一個角落裡,都刻印着我們成長的痕迹,閃爍着我們記憶的點滴。對於這場近在眼前的別離,不只是難捨不願,更覺惶恐不安,甚至因此而變得敏感又任性、不懂得體諒。有人說,畢業其實也意味着另一種新的開始;或許,的確如此!而我,卻只想就此停駐、安於此刻。殊不知,這一場別離,會帶走多少曾經屬於我們的東西?時空流轉,若干年後,一切是否還會依舊如昨?曾經攜手一起走過互相給與溫暖的人,又都會在哪裡?那時的我們,又會是如何情形……一切,都那麼遙不可即更難以想象!

  儘管,在未來在以後,我們都還會有各自新的際遇和邂逅;縱然,人生原本就是不停地離開抵達、不斷地得到失去;只是,那麼誠摯的渴望一種恆久:恆久的友誼和愛,恆久的相知和相守,恆久的擁有和溫暖……

  此刻所有的擁有,已是最珍貴!此刻相伴的你們,最是溫暖我!願溫暖恆久!

您正在瀏覽: 這一年、這一季,願溫暖恆久……
網友評論
這一年、這一季,願溫暖恆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