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雨後的公園

春雨後的公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第一次發現人能以這樣平靜的心情看待這個雨天的濕漉漉的公園。春未,雨下得特別平常也特別平靜。昨天我做了很可怕的惡夢,今天早上我又因為不能得到勸慰和鼓勵而悄然落淚,我的心多麼顫抖,多麼寒冷,如那雨中寒顫的小鳥。

  公園的土地越來越糟糕了,小草倒在污染的泥沼中,樹上的枯葉給埋滿雨水的泥沼中鋪上了灰黃的養料。早春的滿坡青草,青嫩得逗人喜愛的青草去哪兒了?泥沼中有個東西在動,是什麼,莫非有一個新的生命在誕生?突然覺得這不是件壞事,在這泥沼里會孕育多少生命啊。

  公園中心那棵衣着古樸的樹爺爺,它的腰桿總是那麼直挺,充滿陽剛之氣,無論在雨天,還是晴天,它都默默地、沉穩地牢扎在泥土中。它的胸懷像慈祥的爺爺的臂,給兒孫們無限溫暖的舒暢.我很想接近它又止步了。朝遠處看去,它就像整個公園的生命之柱。

  佇立在它身旁的是一支想飛的亭子。它的翅膀是白色的,很寬很寬,它的身體是明快的粉紅色,很浪漫很浪漫,站在亭中,自己彷彿飛了起來,彷彿在這優雅的宮殿的包圍中自由翱翔。

  我從幻想中醒來,看到綠油油的、好久沒修剪過的樹。小小的綠葉兒發出:“嗒”“嗒”“嗒”的聲音,像小朋友彈琴一般輕巧。是什麼蟲在跳嗎?噢,我怎麼這樣遲鈍.剛下過一場春雨,雨水在一片樹中緩緩地、輕輕地流下,掛在葉尖很久很久,在不經意間滑落到另一片葉中。這個一切生命的母親,一切生命的恩人,在這樹葉的上下間逐漸流動,生命啊,就在流動中得到滋潤。

  鳥聲在我耳邊不斷地叫着。春雨後的鳥叫別有一番情趣.它們的鳥聲帶着絲絲的濕潤,帶着淡淡的頑皮的春情,帶着一點點燥動。幾隻鳥兒在草地上跳來跳去,忽兒飛到低處,撲閃幾下稚嫩的翅膀,忽兒三兩隻你追我趕,從這棵樹上飛到深色的樹上,又從深色的樹上飛到淺綠色的樹上,飛得很快很靈巧。

  得離開了。公園的旁邊,斜傾地佇立着一棵幾米高的樹。今日仔細一看,那溫柔的蛋黃色好熟悉,兒時,常常摘下拿在手中觀賞,將花瓣用鼻親吻,悠悠的花香綻放起童年往事,心裡泛起一絲絲的柔情。一位中年女子,與我一樣抬頭望了望,她也喜歡這種感覺嗎?

  朋友,看見了吧,這小小的公園的周圍有這樣無限的生機,無限的情感,無限的活躍,無限的平靜。朋友,人生的春季,有無限的幸福,也有無限的苦澀,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應該為逝去的風景而難過,不應為現在的幸福而停留,我們要像這公園一樣,積蓄我們的青春活力,迎來火熱的夏季。

您正在瀏覽: 春雨後的公園
網友評論
春雨後的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