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公務員法 > 一個優秀的公務員所應該思考的問題

一個優秀的公務員所應該思考的問題

手機:M版  分類:公務員法  編輯:小景

一個優秀的公務員所應該思考的問題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只有一個地球

  一個優秀的公務員所應該思考的問題

  一個優秀的公務員,他腦袋裡只能想三件事情。

  第一:如何更快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孔子講:“仕而優則學。”工作的富餘時間,要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以便讓自己所學服務於人民,一個沒有工作能力的公務員是不合格的公務員。

  第二:如何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孔子講:“邦有道,谷;邦無道,谷,恥也。”公務員把自己的區域管理得好,拿薪水心安理得,是我們應該的;但如果沒治理好也拿獎金,那就是恥辱,一個不懂廉恥的公務員是不可能有前途的!是最終要被人民,被領導所拋棄的!

  第三:如何儘快的升職。

  論公,這可以為人民承擔更重要的責任;論私,這可以更大程度展示自己的能力。

  不想做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快速升職的公務員不是好公務員,對於一個公務員而言,只有時想着升職,才能時刻想着學習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才能時刻想到為人民承擔了更重要的責任以獲得人民的認可。

  人生在世,無論從事何種行業,都要樹立自己的價值觀,我們先哲講,偉人有三大事業:立德、立功、立言。這是對的,人類文明社會的三千年裡,最受人尊敬的的確是這三類人。

  孔子、摩西、耶穌、穆罕默德屬於立德者;

  李世民、鄧小平、華盛頓、俾斯麥、戴高樂屬於立功者;

  亞里斯多德、伽利略、牛頓、司馬遷屬於立言者。

  除此之外,不可能有第四種人可以流傳千古,作為新世紀的公務員應該向這三個目標奮進!

您正在瀏覽: 一個優秀的公務員所應該思考的問題
網友評論
一個優秀的公務員所應該思考的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