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萬里丹桂飄香,紅顏回眸莞爾

萬里丹桂飄香,紅顏回眸莞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萬里丹桂飄香,紅顏回眸莞爾 標籤:海底兩萬里

  滿月夜色,荒蕪滿地,儘是飛沙暴走。我掬一杯月光,揉碎散落滿地,猶如銀珠跳躍,漸行漸遠。帶着思念,帶着愛戀,帶着承諾,帶着希冀,帶着絲絲孤獨奔向伊人遠方。

  萬里疆土,九朝古都,寬闊渾厚的古城牆散發著歷史的古典氣息,也訴說著朝代榮衰更替的悲涼!紅燈高掛,掩去無數人的落寞,也點綴着無數人的浪漫。斑駁的朱紅牆、琉璃的瓦礫相映成趣,奈何物是但早已人非……

  乾涸的護城河,雜草叢生,沒了笙簫繞樑、沒了歌舞昇平、沒了粉黛羞花。風輕雲散,伊人風中佇,青絲隨風舞;青黃的落葉,有意隨流水到海角,流水席捲着落花,願伴它到天涯!

  庭院深深深幾許,儘是離愁別恨。溝眉更凝睇,羌管悠悠無處覓,謾有相思意,衡陽路荊棘。對着圓月,哼着淡淡的歌,似呢喃,似夢囈,似雨聲碎碎。願這溫柔的月光,帶給你我的歌聲、我的心聲:

  夜,燈火闌珊,獨上西樓,倚危欄,憑欄意,羽箋萬里,寫不盡、道不完,相思意!江南行舟,幾時帆歸?亦是舊時相識,終恨相見時晚。

  中秋的月,分外的亮,分外的明。夜未央,淡淡的月光飛舞在蒼穹,沒有嫵媚,沒有柔美,只有孤獨!“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廣寒宮的冰冷宮牆,鎖不住千年不絕的思念。

  一個人慢慢的往回走,孤獨的夜,月也繪織了孤獨的美景!荷塘閱色,美麗如畫;擲一顆石子,破碎了湖面的靜謐,盪起層層的漣漪,繞回心間,激起綿綿思念。願我三千絢爛青絲,為你舞盡一世繁華,描繪我們生活的滄桑和不老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萬里丹桂飄香,紅顏回眸莞爾
網友評論
萬里丹桂飄香,紅顏回眸莞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