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生,我陪着你

今生,我陪着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藏匿在內心深處所有的心跡與安然,都只為攜一場珍惜的遇見。你的出現,正好落在我流年暖愛的句點。

  ----題記

  八月的天空,飄蕩着金色飄逸的清香,秋,它像一個婉約詩意的女子,明麗清澈。每年的這個日子,歲歲與我魂縈夢牽,年年與我莫名感動,對你多少深沉的愛啊,洋溢心間,對你多少不曾表達的情啊,鐫刻在紅塵流年。每次想到你,嘴角不自覺上揚的微笑,會心的滿足和暖意輕易地就泄露了我對你深深的喜歡和愛意。

  在這個清晨,我翻閱着你成長經歷里的所有的任性和調皮,乖巧和睿智,你帶給我滿心的幸福就如這清晨的陽光,溫潤着我時日里偶爾的疲憊與失落,這一生,因為有了你,豐盈了我一年又一年的光陰。因為有了你,我的心變得如此的柔軟而又陽光明媚,彷彿自從你落入我的眼眸的那一時刻起,我與你的那種血濃於水的情和愛,就被刻骨在流年裡,在寸寸光陰里閃爍。

  你的名字是我翻閱了大量的書籍,幾乎翻爛了字典詞典,終於找到了“氣宇軒昂”,取了中間兩個字,宇軒。於是這個名字就與我的生命連在一起,生生世世。從此,你的命運與我的命運息息相關,榮辱與共,不離不棄。

  翻開十五年前的今日,也是這樣一個清晨,一個生命,隨着太陽升起的那一時刻而降臨,我扭頭看你的臉,你香甜的睡着,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帶給我一種無法言說的感動,一泓生命的泉水,滋潤了一個新的生命。我心裡由衷的升起情意萬千。對於你的未來我無所預知,但是我願意毫無條件的接受。所以,你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個傳奇,就是一個美麗的童話。

  今天,我捧起一串歌聲,是對生命的讚美,那麼晶瑩,露珠般的折射着你,你,小小的少年,優秀、英俊,回憶你的童年,你的歡笑,看着你從小到大一點一滴的成長足跡,一抹陽光一臉帥氣映在你稚嫩的歡顏上。整個八月,草葉馥郁,漿果遍地,芬芳流淌成我對你的愛。

  紫陌紅塵,靜度時光,年輪總是一圈又一圈的生長,如月如梭,歲月無痕,一起走過的日子,依舊曆歷浮現,......單純而又靜美的年華豐滿了你的童年,你用純真的笑臉書寫了最純美年華的燦爛。

  那些在十五年的時光深處的暖意與記錄,全都被定格在每一年的這個日子裡,翻閱着這一張張帶着歡喜帶着朝氣帶着稚氣與青春的臉,擱淺在流年的底色里,沉澱成最美最純的回憶。

  上天以我的模樣裁剪出你。一羽潔白,一瀾秋水,還有那火紅的心房,我為擁有你而驕傲。你是否還記得那首歌,玫瑰色的清晨,我牽着你稚嫩的小手,春光明媚,甜甜地唱。牽着你,就像牽着鮮嫩的陽光,天是那樣的藍,鳥聲鶯鶯,花香醉人,彷彿風都是綠色的。

  我無法挽留時光,就讓承載涓流的生命之河,流溢遠方。自從成熟把我的芳齡崇高成母親的自豪,在流光中你飛舞的身影,輕巧地落入了我的眼眸。你看,天空好藍,把一份深情凝語心田,訴於指尖,把一腔情感琉璃過往,低語纏綿。

  我想在這個人世間,沒有一種情緣比母親與子女的關係更親近。因為血肉相連,因為至深至愛的親情,無論你是什麼樣子,無論你是什麼命運,我都會在生命中悉數光陰,悉心地陪你走過人生的旅途,在這裡,不管我的文字是簡單還是深情,不管我的語言是凌亂還是無章,當我的目光看到你的身影時,一切都是如此的靜美。

  我想,定是前世我們有一場莫大的緣分,讓我們今生成為為最親近的母子,成為一生無法割捨的親人。我對你的厚愛,已經將這份珍愛珍藏在一字一句的溫情里。我願意,與你靜靜守候你人生的花季,在心底對你根植下深深的期待與祈福。

  你很優秀,你的優秀總是讓我默默欣慰,你很聰明,你的聰明超過了你的年齡,你很有思想,你的內在潛力讓我折服。你很好強自尊,你很成熟,你都成熟讓我刮目相看,你很幽默,你的幽默遠遠超過你的父母。你是我的驕傲與自豪。

  我很慶幸,在紅塵中兜兜轉轉,輪迴中終歸沒有錯過與你的這一場遇見,雖然沒有宏大的場面,沒有熱烈的歡迎儀式,可是你的到來給了一生至美的光環和榮耀。不用去翻閱與你一同走過的足跡,那些點點滴滴就如年輪一樣鐫刻在心底,日久生醇。

  在這個八月,我依然絮語,八月的天空下,與你一同期待你的花期,我的目光永遠追隨你的方向,願所有的幸福與溫暖抵達有你的角落。願我所有傾心暖愛的期盼與祈願盛開在屬於你的世界,任似水流年,與你毅然執着共守錦瑟流年的所有的溫暖與泊涼,已經足夠!

  以後的日子還很長,我還可以陪你走幾十年,你小的時候,我要牽着你走,你大了,我要放開手,但還會陪你走。無論是什麼樣繁華或是風雨,無論什麼樣的人生與命運,我都會與你攜手並肩。無論何時,我毫無選擇的給你最溫暖的懷抱。無論到何地,我都會珍惜上天恩賜與你我的這場遇見。

  我知道,你也是生命對自由渴求的男兒,終有一天,你會離開我的呵護,你會走得很遠,不再依賴我的溫暖與眷愛,你會讓自己心底的夢想變為現實。生命的箭射向遠方,不要怕挑戰困難,精彩、幸福會在一路上對你招手微笑。我只願做那一棵樹,讓倦歸的你棲落;我願是靜謐的港灣,等你漂泊的船幸福地歸航。

  我可以給你愛,卻不能給你思想。你的心靈棲息於明日之屋。看着你熟睡中甜甜的笑,我知道,你的夢,我無緣造訪,因為你屬於自己,你會優越父母,不會完全像我們。因為生命不會複製,時光不會滯留往昔。我會為你永不厭倦的講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我會為你放飛一對翅膀的嚮往。

  你是一支歌,我願意從冬唱到夏,從淺綠唱到深綠。你是小小的太陽,永遠燦爛我生命的晴空。

  :

您正在瀏覽: 今生,我陪着你
網友評論
今生,我陪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