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願為你今生的紅顏

願為你今生的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願為你今生的紅顏 標籤:閃閃的紅星

  人生的過程,其實就是一路走來,欣賞每一處不同的風景。有那麼一種風景,似小橋流水,波瀾不驚卻也深情款款;似高天流雲,變幻無窮卻也悠遠曼妙;似天簌之音,純凈空靈卻也讓心安靜平和;一如那寫意的水墨畫,清淺淡泊,看似簡單平常卻也讓人回味無窮。

  那種風景叫做知已,那種感動叫做相知。可遇而不可求,就象水面上漂浮的兩片浮萍,緣於一陣清風拂過,帶來的偶然的親近和碰撞,人們管它叫做“萍水相逢”。沒有約束,不帶負擔,只是一份單純的遙望欣賞和相知相契;不過分貪戀,也從不淡忘,保持着自然的溫暖和收放自如的牽念。有那麼一點點適度的放縱,也有那麼一絲絲無傷大雅的曖昧,不去破壞什麼,也不去打擾誰,只是給繁華都市裡忙碌的人一個安靜的停靠之所,給奔波辛苦的一顆心一個可以稍作休憩的港灣。

  忙碌紅塵,一個人好累;世事紛繁,一顆心好滿。人,其實是很矛盾的,既會渴望輝煌引人注目,也想擁有平凡不被打擾,因此,我們拼搏、奮鬥、追逐、釋放着青春熱情的溫度;偶爾閑了坐下來,卻又會徒增悵惘,身心俱疲,無法排解那一份來自心靈深處的孤獨。這時候,好想訴說,好想傾聽,好想與那一顆有着同樣感受的心靈相融相契、彼此鼓勵、安慰和支持。

  孤獨是一種心情,寂寞是一種需要,需要很容易滿足,而心情卻總是難以平復。不管是一時的寂寞,還是一生的孤獨,都會象一把鈍刀在那顆敏感而豐富的心上拉扯,讓它慢慢的痛,隱隱的疼。有誰不會渴望那溫柔感性的撫慰?有誰又能給你那片能讓心靈寧靜的藍天?

  愛人不能,他(她)雖愛你,是你不離不棄的相伴,可以風雨同舟、同甘共苦,但彼此之間更多的是親情、義務和責任,生活里的家長里短、柴米油鹽和那唇齒間不可避免的摩擦,讓心有了壓力,有了累的感覺,生活卻又是那麼的不能承受一直的平淡。情人也不能,他(她)雖然溫柔浪漫,抑或熱烈充滿激情,但那份對家庭的負疚,對道德輿論的畏懼,對名譽事業的影響,讓一顆心不能坦然、安然,不能理直氣壯,更不能心安理得。

  所以,才會有了那種叫做紅顏藍顏的知已,拋開了世俗的牽絆,沒有了沉重的憂鬱,只是淡淡的顏色,象那路邊藍色的加油站,為一路奔波辛苦的人補充能量;象那開闊高遠的天空,讓一顆心去自由的飛翔。讓我來作你今生的紅顏吧,陪你走過這一段有些孤獨的行程,給心放個假,給心找個家,讓它不再累,不再苦,更不再孤獨。雖然沒有現實的靠近,卻因此少了許多不必要的煩惱;雖然沒有長相廝守,卻給彼此一個精神的家園。偶爾的陽光照過過往,照見了幸運的你我,遠離喧囂,回歸寧靜,在這裡,我願為你一醉紅顏。

您正在瀏覽: 願為你今生的紅顏
網友評論
願為你今生的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