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片時光,淺笑安然

一片時光,淺笑安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片時光,淺笑安然 標籤:跑出一片天

  多年後,再翻回曾經,看見,並感受,初春的氣息。一切已無言,惟有記憶的潮濕,依稀可觸碰。

  ——題記

  揚手,又是春。

  風起,一絲微涼拂過臉龐。淡淡的繾綣隨思緒,向遠方飄遠,心兒漸漸在記憶中擱淺。時光,若一泓湖水倒影着過往流年,淌過了四季,浸透了白天與黑夜。歡喜靜坐,讓一捻馨香在心中氤氳開來,品味那花開的美麗。紅塵一笑,且行且念。

  春水波瀾,柔情滿目。眉間相思,點點滴滴,淌過了心海。一筆瘦箋,一紙錦字,道不盡碎碎念千千結。是誰的眼眸,見證了此生不會再遇的海?是誰與誰的相遇,驚艷了一片時光?

  生若似水,身亦穿塵。倚一窗明月,靜撒月光,打撈憂傷。夜色如藍,星月交輝,一曲風揚,訴說那紅塵最深處的心事。低首淺笑,耳邊依稀傳來夢中呢喃。你,見或不見,我便在那裡,不悲不喜。

  歲月斑駁,記載着過往流年,心事似煙,雲捲雲舒,轉身間,已消散。不願奢求,只願一切安好。在時光深處,默默地看記憶在闕闕清辭中清淺,在指尖婉約輕唱。輕撥相思弦,叮咚一泓清泉。

  生命是蘭舟,歲月是江河。夕陽下,河水泛起了點點漣漪波光,空氣中瀰漫著些許繾綣。也許,無論是在船頭還是船尾,不變的還是你的倒影。輕拍河水,低首,滿目皆是飛動的思念。漸漸,習慣了靜靜地看着,生怕不經意間,踩痛了思念。

  一些曾經,悄無聲息的走過,但不可否認,它的確存在過。深夜裡的念,是傾心的意,是流年裡無法代謝泯滅的美。翻遍紅塵,一些感動根植於心中,直到沉澱到了極致,只剩下追憶了。

  有人說:深深的喜歡就是淡淡的愛。這情緒,說不清,道不明,卻似風中的柳葉拂過心頭,沿着流年的脈絡瘋長。這感覺,好似水中蓮韻,心中一泓清澈。也許,這剎那的感覺,便是永恆,意念中的,一炷香。

  靜看時光,那些逝去的,總是那麼眷美。無論何時,何地,相遇本就是緣。左手是初春的暖日,右手是往事的微風,中間流淌的便是回眸時的清淺一笑。遠遠相望,不願,遠遠相忘。經年未央,惟有碎碎情歲歲念。

您正在瀏覽: 一片時光,淺笑安然
網友評論
一片時光,淺笑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