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馬路殺手和警察的自白

馬路殺手和警察的自白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馬路殺手和警察的自白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殺手的自白

  我是一名殺手,主要在馬路上從事我的職業生涯,所以又叫馬路殺手。我到現在還沒殺過人,也從來不想做殺手,可江湖上的人都這麼叫我,因為我畢業的學校被稱為殺手訓練營。要知道全國,有很多這樣的學校,每天都在培養着成千上萬的像我這樣的殺手,分佈在全國各地、大街小巷。

  而現在我旁邊就有另外一個。

  我知道他在尋找着殺人的機會。

  作為殺手,他還很幼稚,他時而靜若處子,時而動如脫兔,但總不能把握最恰當的時機,他的動作時時刻刻都在提醒着別人他是殺手,更為誇張的是,他的背後還用醒目的大字寫着“超級殺手”。

  我知道像這樣的殺手其實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像我這樣的殺手,以及比我隱藏得更深的殺手。馬路殺手的武器是各種各樣的車。沒有武器的殺手不能稱為是殺手。所以好的殺手必須要有好的武器,可以更好地去殺人,也可以有效地防止被殺。

  有一種叫“工程車”的武器。這是殺手的終極武器,有此武器便可縱橫天下,而且增加殺人的慾望和快感。這種武器的剋星是坦克,屬於國家專控的殺人利器,只有職業殺手才可以使用。有一種叫“出租車”的武器,這種武器需要比較高的操控技巧,需要超級殺手才可使用,普通殺手沒有足夠的內力和技術操作,搞不好反傷自身。還有一種叫“特權車”的武器,“特權車”是各種各樣的,但享有的特權都是一樣的,他們的最大特權是可以不按規則出牌,可以在意想不到的時機,意想不到的方位,使出各種意想不到的變化和招數。

  作為一名普通的殺手,我只能選擇比較普通的武器。普通的武器也有各種各樣的區分。

  像“爆馬”、“笨死”、“老死”累死等武器,對殺手有比較好的保護作用,殺了人之後還可以快速地脫離現場,是普通殺手所能選擇的最好的武器,但價格不菲,需要很多的銀子。我沒有很多的銀子,所以我只能選擇普通武器中的普通武器,大部分的殺手都和我一樣。我的武器是用自己辛辛苦苦賺的錢買的。大部分殺手的武器都是靠自己辛辛苦苦賺的錢買來的,有的還欠了一屁股債。但我知道有人一直在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

  某個寒冷的冬天的傍晚,我像往常一樣行駛在擁擠的馬路上,因為看錯了道,不小心從右轉道直行。車子里空調很溫暖,但我分明感覺到一股逼人的寒氣。

  那是一雙眼睛,一雙銳利的眼睛。那是一雙手,一雙戴着白手套的手。那雙眼睛並沒有什麼特別,但那是警察的眼睛。那雙手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但特別的是它長在警察的胳膊上。我看到他的目光里充滿了鄙夷和嘲弄。

  我看見他的胳膊慢慢抬起。這是江湖上所有殺手聞風喪膽的招式,是警察這個門派的必殺之技。但我知道這招式他使用得並不規範,隨意而且漫不經心。我一眼就看出這個招式里的八個破綻, 但我還是無法破解。

  因為這個招式並不在於式,而在於氣,一經使出,空氣里便瀰漫著令人窒息的殺氣。所以你不得不服氣,不得不交出你的殺手執照。

  警察的自白

  我是一名警察,每天在馬路上值勤的警察。

  剛當警察的時候,我覺得我的制服很漂亮,我舉手投足都很威風。

  可現在我已厭倦了這種生活。

  炎熱的夏季,天上的太陽火辣辣的,我站在馬路中間,汗水濕透了我的內衣甚至外衣,我渴望能在辦公室享受空調的清涼,渴望享受樹陰下的微風,渴望能像路上的行人一樣穿着大短褲和短袖汗衫悠閑地逛來逛去。

  寒冷的冬天,西北風吹得呼拉拉的,一直吹到我的心裡。我跺着有點麻木的雙腳,揉着凍得通紅的耳朵,望着街邊的寫字樓、賓館、商店,我知道那裡一定很溫暖,可那不是我的崗位,不是我該去的地方。

  我站在馬路中間,車輛從我旁邊穿梭而過,空氣中瀰漫著汽車尾氣和灰塵,我知道有很多鑽到了我的肺里,侵蝕着我的身體。

  下雨下雪,更是我痛苦的時候,雪花飄到我的臉上,雨水灌到我的脖子里,我知道我不能離開,因為這樣的天氣正是馬路殺手出來活動的時候。

  我知道我站的地方到處都是殺手,我知道每天還在孕育着更多的殺手,我知道我有很多警察同事死於殺手。

  我無法阻止殺手的產生,但我知道我的存在可以減少殺手殺人的機會。

  我的職責就是阻止殺手殺人,在殺手出招之前就繳獲他的武器,在殺手殺人後對殺手予以懲戒,讓他知道殺人的代價。我一直努力這麼做着,也知道有很多殺手恨我。可我是警察。

您正在瀏覽: 馬路殺手和警察的自白
網友評論
馬路殺手和警察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