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那裡下雪了嗎

你那裡下雪了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公元2011年11月29日,第一場雪悄然落在濟南的大地上。忘不了抬眼的瞬間,看到無數雪白的小精靈從鉛灰色的雲層中靜靜落地。時間好像放輕了腳步,好像有無數的鴿子在背後飛起又落下。安詳與靜謐,從來都只是一種感覺,只可意會,不能言傳——你那裡下雪了嗎?

  曾經素手端香,拾花葬月,任青絲飛舞。雪花幕中雪花落,望不見你悠然的臉,清清身影,一抹殘弦。

  我們都是獨行的人,在這個凜冽的年紀,奮力奔跑,無暇顧及途中的風花雪月。縱使有千般留戀,也必須在最短的時間裡整理戎裝,再度奔赴遠方。

  西伯利亞的風,送來小雨開花的季節。在這北國的冬天,我在雪地里,躑躅獨行,灰暗的日子,掠過傷心的空間,又走向季節的最後一個輪迴。

  季末陰暗籠罩的沉睡大地,陰霾的天空,雪花紛紛擾擾的散落,影子離亂在無邊的蒼白里,瑟瑟的風撩起了年末寒冷的霎那,又苦了誰的思念,殤了誰的心間?半城艷影,空歲落遇,彈指一揮間,幾世繁華,付之東流,三千青絲,滄桑流年。

  卜筮着此生能夠唯一依靠的人,算着一生悲傷成河的一幕幕,淚水浸濕了回憶的道路,憂鬱充溢着半生的流離,痛苦散落在漫天的雪花里,跟隨着逝去的夕陽,慢慢變暗,暗到自己的未來路,傷到痛徹心扉,染空的色調變成灰色的盡頭,我再也找不到來時的路。

  怎奈何,雪意寒涼,冰冷了幾世千年的輪迴。聲聲哀怨,剔去心中的那份豪放與淡然。傷情,流失。繁花,落盡。潮水,退去。繁華消落成顆顆泛黃淚珠,是凋零,還是化腐朽為神奇?

  凜風中飄飛的雪花伴着瑟縮的枯葉輕揚慢舞,於是有一片脆雪落下了,空蕩的街畔便油然多了一份寒冬中蟄伏的繾綣思緒。且不要埋怨冬是那麼無情,灑落滿天寂寞的飛絮,若是有閑情撐一把小傘臨風而立,那麼即便握傘的雙手失去了溫暖,心依舊有縷無言表達的溫馨,只不過當一切都瞬間消逝時,我們只能閉上雙眼在雪的季節里默默守望,期待這一生可以擁有一次美麗的邂逅。

  冬是秋的延續,雪是冬的足跡,當一個故事在雪花紛飛的冬季展開時,那麼或許有一個結局正在飄雪的時節詮釋着冬的唯美。

  有一個夢遺忘在冬季,有一句話隨着雪花飄落在地,當我伸出溫暖的手掬起冰寒的雪花時,驀地發現夢的腳步在散落的細雪中轉道折回。而當我用雙手攬住雙目又再次放開時,卻看到散落的雪花於眼前一片一片地飄零。我想這也許就是冬留給我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你那裡下雪了嗎
網友評論
你那裡下雪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