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思的夜

相思的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水長天里那一抹晚霞,銘記了誰的身影。

  一川煙雨里那一份無奈,染紅了誰的雙眼。

  ------相思的夜

  繾縮在寂寞的一角,一遍遍播放着傷感的音樂,寂寥的歌聲,傷感的旋律,無限的惆悵,將心事攤開,藉著黯然的餘暉-----檢點。然後再一併連同記憶和自己裝入。怎奈何,躲得開的是身影,躲不開的是那深入骨髓的思念。

  輕輕抬起沉重的頭遙望那凄冷的夜空,那一輪皎潔的月早以讀不出我的悲蒼,人生茫茫,何時才能倚傷挂念,念你那無奈的惆悵;人生盲盲,道不盡的憂傷,何處是天涯,落葉隨風飄蕩,皎月折斷晚霞憂憂的念想,依風吹起情思,裹住那傷痕的痴怨。人生的悲愁,還有多少,匆忙的時光是否都一一刻下,然後偷偷的細看垂淚心傷,也許我該懂的,還不是很懂,也許該放下的,還沒放下,人生坎坷,誰還會知道自己可以傷幾回,痛幾回。

  悄悄的閉上眼眸,任眼淚隨風落下,秋波輕輕帶走那些傷心的淚,而後抹開那些模糊的回憶,在心頭刺下一點一滴的傷恨,時間凝固了一切,也遣散了一切,為何久到快要忘記的記憶,越想越開心,越想越清晰,為何自己不經意間的銘記,總是匆匆與時光攜手流出記憶的海洋,誰能告訴我,悲傷的惘念是愁是憂,誰可以告訴我,落日必是黃昏后,誰又可以說,不老的是記憶,老去的是那些曾經我們有所在乎的虛情假義。

  你可知道我心有多苦,獨自飲下相思的毒,葬於落紅化春泥。你若知我苦,那傾城之戀可否換來一世相守。便不會追溯那前塵的轉身,也不會嘆息今生的別離。

  愛你,明知道傷會很深,痛會徹骨。可是愛你的心,如同蠱惑的毒盞,寧可拼得讓炫目的火光刺瞎了雙眼,依不惜一博,只盼望失明的時間來得晚一些,再晚一些,盡量挽住那火光最耀眼的一瞬間。

  紅塵落寞,容不下的是過往的回憶,斑駁的記憶註定是一個人一輩子抹不掉的傷痛;若能,我多麼希望再見你一面,哪怕是在夢裡,讓記憶發酵成一縷輕煙,氤氳我的雙眸,帶走我的思念。而你,永遠看不見,我孤單的心在暗夜裡遊盪;永遠不會明了,憂傷的我在雨中隨着雨點落地的旋律蹣跚踱步;我真的想,任夜的黑去按捺沒有你的落寞,我真的想,任雨水沖淡關於你的過往。可是我忘了:夜越黑,落寞愈殤;雨越大,傷疤愈痛。

  數不盡的惆悵,道不完的離殤。我用今生的執念來換取來世的緣深情長,低吟淺唱曾經的那段流年時光,風中掠過的往事,淚濕衣裳。我將思念寫入了陽光,無論你在何方,愛停留,情意長。瞬間的回眸,想你很苦很苦,時光從指縫裡逃走,思念依然牽着我手,可怎麼也走不出你的那個夢。失落的我,眼淚滴落在心海,結成厚厚的冰,凍結了我自己。在記憶的長廊,我反反覆復,舒展每一個畫面,想塗抹去你的容顏,但怎麼也抹不去,割不斷對你無盡的思念。

  還記得你說你不會忘記我,我苦苦一笑,只要我記得你就好。我能拿什麼來忘記你,每當深夜我曾經一次次的問過自己,如果不想忘卻,那就讓你活在我的心中吧,在我靈魂的最深處。而我始終沒有問出那句,看到我眼中的淚,你的心會不會有剎那的疼痛。

  現在才知道,愛一個人是永遠也不會忘掉的。它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越來越深刻的鐫刻在內心深處。隨時隨地在暗夜中泛起思念的波瀾。愛你,只要你幸福,如果我的愛成為你的壓力,我寧願選擇放棄今生雖是無緣相聚,我會等到來生於你相依。雖然今生的愛沒有完美結局,但我無怨無悔的愛你。你選擇無言放棄,我也不會責怪你。你有你的選擇、我有我的執迷。默默的付出,靜靜的等你。等到有一天你想起,我不想用淚水去把你的心挽回,因為它從來不曾離去,是你感覺愛的無力,而我確又痴心不悔,我真的不想哭泣,真的不想用淚水去挽回,但是我一定會祝福你。我也要讓你知道、世界上沒有誰比我更愛你,我違心的告訴你,今生無緣相聚,等到來生於你相依。其實,我更想告訴你,讓你知道,不管來生有多美。我寧願選擇今生的無怨無悔。

  我不知道你是否會偶爾想起,其實無論你是否像從前一樣,即使你在最後一刻,把你的愛埋藏,我也會把那一刻珍藏在心中那個位置,永遠獨自默默的守在那一個角落。手觸摸着鍵盤,敲打着文字,寫着,寫着,發現,我是如此的喜歡把你融進文字。然而,文字里因為有你的影子,不由自主的滴墨成傷......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若是無緣、何必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您正在瀏覽: 相思的夜
網友評論
相思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