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加菲的自白

加菲的自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加菲的自白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是一隻加菲,從出生到現在,我沒有見過我的爸爸媽媽兄弟姐妹,我一個人孤零零地來孤零零地去。

  我曾經看到一隻和我長得很像的同伴,當我欣喜若狂的飛奔上前時,卻被她一個冰涼的眼神給打擊得體無完膚。那天,她純白得像一團棉絮般地端坐在車後窗里,我伸出爪子把自己亂糟糟的毛髮梳理整齊體面,昂首挺胸地來到她面前。

  當我在她眼皮子底下繞了n個圈圈時,我發誓除非她是只瞎貓,否則不可能注意不到我!更悲哀的事在後頭,我自認玉樹臨風瀟洒風流,搔首弄姿了n小時后才被主人告知那是一隻假貓。我羞憤欲死,夕陽西下,我浪漫的初戀初始於一輛粉紅夏利的後窗,終結於一場夏利飛馳而去的煙塵中。當又圓又大的月亮升上天空時,我淚流滿面地嚎叫:“都是月亮惹的禍……喵嗚……喵嗚……”。

  我曾一度痴迷減肥,從《瘦身十日談》到《魔鬼瘦身術》,從夜夜瘦減肥貼到御生堂排油素,都有我輝煌的失敗史,我是只喝水都會發福的加菲。最近我又聽說一種特效減肥法,我從心動到行動只用了2秒,不吃藥,不運動,不反彈,聽得我熱血沸騰,它全稱叫“睡眠減肥法”。這簡直是為我量身打造的減肥術,我立馬付諸行動倒頭大睡。

  從此以後,你會在明媚的晨光里看到我酣睡的身影,在炙熱的午後聽到我呼呼的鼾聲,在涼爽的夜風裡瞅到我偶爾微張的綠瞳。多麼愜意的生活啊!我對此投入了極大的熱情,最後索性連三餐都不吃了,我終日沉浸於渾渾噩噩地睡眠中……之後之後的結果,就是現在這個樣子,某天我照鏡子赫然發現我的腳爪子不見了!

  我百無聊賴地趴在窗前,窗外的車水馬龍星斗在天空明滅無法引起我的興趣,月光透過窗子淡淡地灑我的身上,我吃驚地發現反射窗鏡中的我胖得像個吹滿氣的球,還是快爆炸那種。我想伸個懶腰,肚子太鼓撐不起來,我發現自己胖得連爪子都看不到了,我努力抬起最終作罷。事已至此,我快樂地想:胖也是種美吶,珠圓玉潤,肥而不膩,富態美你懂不?你不懂那時因為你吃不到葡萄就嫌咱葡萄酸!

  我並非一直快樂,前段時間陷入消沉狀態,因為隔壁的米奇給我帶來一個壞消息。前些日子我老覺着肚子不舒服,米奇說那時因為我喝的牛奶加了三聚氰胺,“你沒有看電視報紙么?”我呆了呆,別人看電視我在睡覺,別人睡覺了我更應該睡覺,報紙向來是被我墊在地下睡覺用的。我悲傷地發現我是只脫離時代的加菲,連只小小小米奇知道的都比我多。我憂鬱地看着陽台架上被我喝得空蕩蕩的牛奶瓶,我愁雲慘霧一顆顆石頭在我的胃裡歡快地跳舞,這年頭的商人真黑啊!

  午飯過後陽光正暖,我窩在柔軟的氈子里眯着眼思索一隻貓的人生大事。忽然一個激靈我睜開眼,不看不要緊,差點把我嚇瘋了,我張大嘴巴遲疑地問面前這團把自己收拾得五花八門像從各種不同顏料的染缸里拽出來的東西,“你是……露露?”露露是隔壁的隔壁的貓。

  露露感動向我撲來,我駭得鑽進了沙發底下,太可怕啦太可怕啦,我驚魂未定。露露在外面哭得震天動地,我內疚,再丑也是咱貓科啊,我收拾了自己被嚇得七零八落的貓膽,小心措辭大膽猜測,生怕落魄的露露發飆扁我,我說:“你咋吧自己整得這麼……後現代主義”。露露嘆氣。我的馬屁是拍對了,給我一千條命我也沒膽說露露整個一瘋婆子造型。

  曾經,露露是只乖貓,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看唯美浪漫的文藝片過日子,是咱這一片的十大傑出好貓之首。然而,某日某夜雨初停,雨點反射着橘黃色的路燈,露露看見在橘黃色的電話亭下冷酷孤獨的他,一見鍾情不可自拔了。

  我不得不說情人眼裡可以看出西施,這句俗得不能再俗的俗語是多麼的貼切。那天我也在場,那流浪貓的落魄成一種境界竟也能讓咱露露深深地陷入情網裡,女人的審美能力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苦口婆心地從莎翁的四大悲劇延伸至悲傷的化蝶,那血淋淋的階級差距更進一步地刺激露露打破傳統的決心。露露不明白傳統之所以被稱為傳統,它必有它永不消逝的道理。露露的失戀是必然的,被棄是應該的,結局是預料的。

  炙熱的光清晰地照在露露的每一寸皮毛上,她身上的毛像狗啃似的參差不齊,劣質的顏料正滴嗒滴嗒往地上流。我心疼吶,那曾經嬌花樣兒的露露咋成了這模樣,多可怕多嚇人,走在大街上,我都不好意思說我認識她了。

  露露一邊流着眼淚一邊說:“我怎麼辦呢?現在我魚也吃不下,覺也睡不着,站着躺着睡着老是想着他。”

  我勸:“要不咱不想,咱放棄這顆破草,前面還有一大片深林吶。”

  “怎麼說放棄就放棄呢”“之前還是好好的,喵嗚……喵嗚……”“天下的公貓沒一個是好東西”。

  我沉默,咱倆是公貓與母貓的交流,有代溝。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明媚的陽光下,我們同床異夢,露露哀悼她已逝去的戀情,我猶豫晚餐吃白飯還是魚罐頭。

  世界就是這麼奇妙,當你笑時能讓周圍的人感受到你的歡樂,當你悲傷了只能一人躲在被窩裡舔傷口,因為我們流不出沉痛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加菲的自白
網友評論
加菲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