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給流光的詩

我給流光的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我給流光的詩

  時光總是這樣浩浩蕩蕩不容我們思索,已是萬里。

  三月,柳絮紛飛

  曾經總是幻想,幻想着有一天背起一個大大的旅行包,然後輾轉個地,不回頭亦不留戀。可惜,時間對我而言終究是個沉重的話題,無論事事如何,我們都錯過了年少輕狂的年紀就再也沒有去感嘆歲月的資本。畢竟,那時我們已不在年輕。

  青春就是一樹一樹的開花,然後在看着一朵一朵的掉,等到花落完了空餘一個大大的樹榦,單調,蒼茫,無可適從。可是無論青春多麼不勘,流年多麼不利他都有她自己的絢爛,就算再怎麼美麗也只能等到最後空餘慨嘆。

  三月,一個柳絮紛飛的季節,是個有記憶的季節,可是你,流光卻把她雕琢的那麼華麗,那麼短暫,命運像是一張攤開的大地毯,五顏六色,你無從得知你要走的是那一片,我們就這樣站在其中,脆弱而噯昧,日子彷彿要開花一樣,時而輕狂時而沉鬱。

  流光雖美,可畢竟有分離,歲月靜好,可終究有結局,可是無論那一方,我們都不忍捨棄,於是,多了一個詞便叫做孤寂

  五月,遇見花開

  低過光陰的人都明白,時光是那麼不易,看似單調的流逝,卻包含萬千,以至於對於遇見都說的那麼沉重。這年頭眼淚和悲傷斥在空氣里,就連路邊開花的車田子都憂傷的那麼明媚。

  記得有人說“遇見你是我一世的春暖花開”那麼,別了這一季,倘若紫百合真的盛開,是否流光會重現惜日的繁花與憂傷。流光畢竟是無情的,席慕蓉說“我如何能讓繁花之中在現繁花夢境之中再現夢境”在這個青春的尾巴上,就連流光也不願意讓你在邂逅一場華麗,且不說結局是憂傷還是歡喜。

  時光就是這樣浩浩蕩蕩不容我們思索,已是萬里

  六月,給自己一個結局

  日復一日,一直以來的沉默還是沒有打破,你走在路的彼端而我還站在原點。我就瘋了,成為了一個在也不會莽撞與晴朗的大男人,不,是個大孩子。三年中,我對不起很多人,也見過很多人,如果說還有什麼,我想是恨吧!我也就真的恨了,我沒有很多,可我卻得到了很多別人沒有得到的,兄弟,朋友,他們就是我三年的財富。不用多說他們也明白,是他們陪我走過了最殘烈的年代。

  不心疼,不惋惜,也不流淚,六月,給自己一個結局,給朋友一點安慰,要離開的,我不說挽留,回頭在看一眼樹上還未來得及掉落的花瓣,辛酸,不舍,百感交集。

  歲月靜好,流光默然,天空慰南的空曠,綿綿的白雲彷彿是在天空開出花來,如同一個大鏡頭,記錄著這些年的微妙。

  流光如詩

  如火的天空

  滿目瘡疫

  卻沉浸在回憶里

  樂此不疲

  流光如詩

  生命的真締

  陌路蒼茫

  卻迷醉在夢境里

  頭也不回

  流光如詩

  我們的生命亦如詩

  流光如詩………

您正在瀏覽: 我給流光的詩
網友評論
我給流光的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