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赤壁之戰讀後感

赤壁之戰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赤壁之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火燒赤壁

  赤壁之戰讀後感(一)

  劉備敗走漢津口,只得投奔江夏。曹操欲請孫權會獵於江夏,共擒劉備,分荊州之地,永結盟好。

  孫權問曹操大軍至襄陽,劉琮已降,又星夜渠道江陵,乃集眾謀士商議御守之策。魯肅欲結盟劉備共破曹操。孫權喜從其言,遣魯肅齎禮往江夏弔喪。劉備使人迎接魯肅,魯肅請諸葛亮到東吳共議大事。

  孫權手下謀士欲降曹操,諸葛亮舌戰群儒,令孫權下決心與劉備共破曹操。初戰曹軍水土不服,被周瑜大軍殺敗。曹操派蔣干去說服周瑜來降,不料反中周瑜的反間計。周瑜欲除諸葛亮,叫他草船借箭,諸葛亮借了十萬枝箭。諸葛亮神機妙算,早已知道周瑜嫉妒欲至他於死地。

  黃蓋、闞澤詐降,龐統巧授曹操"連環計",諸葛亮借東風,孫劉火燒曹軍,把號稱八十萬大軍的曹軍燒得焦頭爛額,曹操敗走華容道,關羽放了曹操。

  我認為曹操敗在自負輕敵,指揮失誤。孫劉勝在冷靜分析,結盟抗戰、巧用火攻,最後這場戰爭以弱勝強,從此,拉開了三國的序幕。

  五年級王宇建

  赤壁之戰讀後感(二)

  話說曹操率大軍攻打吳國,於是吳蜀聯合抗曹。由於曹軍不善水戰,孔明周瑜決定使用火攻。先是"鳳雛"龐統假意投奔曹操,建議曹軍用鐵索把船隻連在一起抵禦風浪;再是周瑜假打黃蓋,後者假裝降曹;最後孔明推測出東南風將至。風起時,黃蓋帶數十條船降魏,船里裝滿柴草。快到魏軍時,黃蓋點燃柴草,火借風勢向魏軍燒去。魏軍本不熟水性,船又連在了一起,死傷無數。魏軍逃跑。孔明在岸上設連環計,殺得曹操四處逃竄,最後只剩數十人。在華容道上,關羽念及舊情,放曹操一馬,曹操逃走了。

  故事中,孔明在七星壇上喚東南風,正好,三天三夜后風起。他猜中曹操多疑的心態,在伏有埋伏的小道放火煙,果然,曹操率軍走進了設有埋伏的小道,可謂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曹操為什麼會輸得如此慘烈呢?是兵力不夠嗎?難道他的八十萬大軍還勝不過孫權的三萬人馬。是曹操輕易信人,先是中了龐統的連環計,再是信了闞澤的詐降書;是曹操太輕敵,仗着自己人多,周瑜人少,就一定會獲勝,掉以輕心使曹軍大敗;曹操的多疑也是失敗的重要所在,看着煙霧騰騰的小路和風平浪靜的大路,懷疑是諸葛亮在引誘他,於是偏往藏有埋伏的小路前行。

  赤壁之戰一個以少勝多的戰役,制勝的根本在於諸葛亮聰明的神機妙算、周瑜足智多謀、曹操的聽信謠言。

  這也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不僅僅要擁有聰明的頭腦,還要學會做任何事都不能夠掉以輕心,不能夠聽信他人未經過證實的話。

  赤壁之戰讀後感(三)

  三國時期,好漢數不清。許許多多的三國人物深深地印在了我們的腦海裡面,諸葛亮、孫權、曹操、劉備、關羽、張飛、周瑜、劉表、黃蓋……這些人物個性鮮明,令人佩服。在這次的赤壁之戰,諸葛亮說過:"時機已到,只欠東風"真是令人佩服!

  這次的戰役,曹操大敗!為什麼?因為他認為自己已經勝券在握!而諸葛亮他們卻早早打好了如意算盤。雖然曹操的軍隊人數眾多,可是熟悉水上戰鬥的人卻少之又少,而周瑜他們的軍隊食糧充足,還有諸葛亮和周瑜兩位大將通力聯合,使得吳蜀聯軍士氣大增!(*^__^*)在謀略上,諸葛亮不必曹操差,他們兩國的實力可以說是不分上下!但是在這場戰役中,曹操中計了!只因他太過於自信,而忽略了別人的真正用意,唉!可謂:糊塗一時啊!

  我讀了這篇文章,覺得一個人不要太過於自信,也要去體會一下別人真正的用意!

  赤壁之戰讀後感(四)

  五(5)班曾詩慧

  大家應該都都知道,在三國里,有一場轟轟烈烈的"赤壁大戰".看完三國后,我一直對這場戰爭記憶猶新,難以忘懷。現在,就讓我告訴你們我看了"赤壁之戰"的讀後感吧!

  赤壁之戰的主人公是周瑜和諸葛亮。他們都是三國歷史上的風雲人物,也是我的偶像。這一場赤壁之戰,更是使他們聞名天下,也更加堅定了在我心中的位置。尤其神的是諸葛亮竟然"借"到了東風。

  看完赤壁之戰後,我對周瑜和諸葛亮的聰明才智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們什麼都算好了,就連東風也"借"到了。這一仗,可是把曹操的"百萬雄獅"給"燒"得一無所有。曹操就這樣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節節敗退,看着自己多年來的心血被化為烏有,最後在幾箇舊部的掩護下狼狽逃走。周瑜與諸葛亮都是絕世英才,只可惜周瑜心胸狹隘,嫉妒諸葛亮的聰明才智在他之上,一直想要加害於他,最後因中箭傷而死。說實話,我覺得周瑜的才幹並不在諸葛亮之下,可惜他就是沒有諸葛亮那樣博大的胸懷,太可惜了。

  赤壁之戰將令世人永記於心。

您正在瀏覽: 赤壁之戰讀後感
網友評論
赤壁之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