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初春語思

初春語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和你相識在那個落英繽紛的春季。遠處的杏林是一片的緋紅,第一次踏進你的天地,就感覺的你的怪癖。喜歡聽憂傷的音樂、飄逸的頭髮,語言詼諧,浪漫。再細讀你的文字,或豪放不羈,或委婉靈動,無不充滿感性的肆意,卻又有理性的駕馭。只是,字裡行間,淡淡縈繞着無法排解的憂傷。也許正因為如此,才是特別的你。

  你生在北方長在草原,多麼遼闊的家園啊!是多少南方人心生嚮往,又心存敬畏的地方。湛藍的天空,無際的草原,沃野千里,蒼涼的古道、是北方自然之美。而你,就是它孕育的浪子。在這片天地,你用滿腔的熱情和深深地愛戀演繹了一個豪放質樸的北方。不知是北方的冰雪溫潤了你的心靈,還是你的情思渲染了草原的豪氣。毋庸置疑,你這個北方漢子。任俠豪放而不失細膩。

  “遼代的朔風,女真的驟雨,蒙元的馬蹄聲聲,吹過了往昔,灑盡了浮生”。俱往矣、、留下的只有故事,還有實實在在的古道熱腸。你來自大漠 ,你帶着一股浩蕩的天風。

  你一直在深深的拷問,怎樣才是一個真實的人。你認為只要用真實的心面對每一個人,就會得到理解,可是仍有很多的誤解和疑問。對此,你只好不屑一顧。於是你將心事寄予一篇篇靈動的文字,將情感賦予一行行文字。相悖者悄然退去,同道者相攜前行。

  “長長的記憶,風乾了歲月”。可是,那些記憶,卻清晰如昨。於是就將那些記憶的蝴蝶棲息於鍵盤之上。刻出心靈、思想的軌跡。好久、、好久、、你耕耘於網絡,用心語滋潤苦澀的心田。

  總是嚮往,自己是草原上自由飛翔的雄鷹。卻也飽嘗了孤獨與落寞。

  又是初春季節。又是滿眼的一片緋紅,此時的你,可好?也許你不再深藏,不再等待。是不是已將所有的憂傷掩埋,捧出赤裸裸的愛、挺起胸膛去將幸福兌現?你的思想,你的滄桑,會在這春光迷離的日子裡綻放嗎?

  時光流逝,季節遞嬗,你默然敲擊着鍵盤,以圖詮釋着無言的思緒,在蒼涼的道路上摸索前行,無盡的草原,浩蕩的天風,你吟詠着唐代宋之問傷感的詩句,“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於是,擷一縷芬芳的暗香,在這個初春淺吟低唱、、、、、。

您正在瀏覽: 初春語思
網友評論
初春語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