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朋友的背叛

朋友的背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朋友的背叛

  很善於傾聽的我,近日又聽到了一個朋友對我的傾訴,他如竹筒里倒豆子一樣給我講了如下一堆話語:“都說信任一個人有時需要許多年的時間,可是我的一個已經信任了很多年的朋友卻背叛了我。我覺得朋友是精神上的支柱,我之所以最終還是受到傷害,是因為我堅信她的永恆,相信她和信任她。不過,在我受到傷害時雖然會傷心難過,但不會打消相信朋友的念頭,我會把這次當作一種經歷,或者一場夢魘。現實生活中我們就需要面對!曾經的朋友,而今如此陌生,但我們不應該更不能想着如何報負解氣,我們的傷痕可以告訴我們應該怎樣做人!朋友的背叛可以讓我們更真切的看清這個世界,所以我對這些既不會說感謝也不會有懲罰報負之言,我只是平靜面對一切,權作是對良好心態的一種磨鍊……”。

  聽了朋友的傾訴,我也在思考。當一個親密的朋友背叛自己,痛的是心,傷的是情!這種痛對自己是一種精神折磨,它將在心中烙下印痕,也許從此以後,將不再信任任何人了!透過這件事情,我長嘆一聲:唉,有些人甚至終其一生也沒有真正信任過任何一個人,倘若你只信任那些能夠討你歡心的人,那是毫無意義的;倘若你信任你所見到的每一個人,那你就是一個傻瓜;倘若你毫不猶疑、匆匆忙忙地去信任一個人,那你就可能也會那麼快地被你所信任的那個人背棄;倘若你只是出於某種膚淺的需要去信任一個人,那麼旋踵而來的可能就是惱人的猜忌和背叛;但倘若你遲遲不敢去信任一個值得你信任的人,那永遠不能獲得愛的甘甜和人間的溫暖,你的一生也將會因此而黯淡無光。

  在我的身邊有一個自詡為“貧道達人”的調侃專家,茶餘飯後他經常會說一些所謂的妙語,比如青春是用來浪費的,朋友是用來背叛的,老婆是用來欺騙的,父母是用來如何如何的……第一次聽還覺得新鮮不免驚其為天人,猛誇他有見地,語出不凡。後來聽得多了,難免覺得這樣不花力氣的話,真是要一百句也有,沒什麼稀奇的。話雖然是這樣說,我卻被那句“朋友是用來背叛的”所震驚了:難道被冠於知心朋友的那個人最終都是用來背叛的嗎?事實證明,這不是空穴來風,最起碼是有事實根據的啊!所以啊,你我他都要迫不得已地面對兩個選擇:背叛朋友或者給朋友背叛。只不過,背叛朋友會有心理壓力,晚上容易失眠做噩夢,被朋友背叛又容易傷心,對人性失去信心。於是乎,我們想啊,從今往後我們還是不要在辦公室交朋友,不要在火車上認一次性知己,不要在洗手間講心事,更不要在生意場上講道義……免得事到臨頭要割袍斷義,又演一出釵黛反目瀟湘館的戲碼,既害人又害己。

  笑鈾

  2013,03,03.

您正在瀏覽: 朋友的背叛
網友評論
朋友的背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