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是一年雪飄時

又是一年雪飄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雪飄時 標籤:一年級

  又是一年雪飄時(散文)

  又是一年雪飄時,我站在工作室里看着窗外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心情是無比的惆悵和失落。七年的時光轉眼間就過去了。我還是什麼也沒有改變,還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成為私人工廠的一名工人。每天面對着同樣的人打招呼,給不同的機器檢查線路,過着枯燥無味的八小時。平凡的生活和時光就這樣把一個少年的崇高的理想和上進新漸漸的吞噬和磨滅了。想着想着就落到自己的回憶里了。還記得那七年前的一個早晨,我闊別了生活了十八年的故鄉,獨自一人去與家相隔萬里的海南打工,打工期間我經歷了彷徨、失落和迷茫。彷彿一個人掉進了萬里迷霧之中,辨不清方向,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兩年。兩年後,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發現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我彷彿就像黑暗中看到一絲光名心情是無比的高興與激動認定這就是改變命運的唯一途徑,因為我相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於是我白天拚命的工作,晚上拚命的學習,靠着出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過關斬將過完了13門課程。當我拿着嶄新的畢業證書找工作時,卻四處碰壁,最後還是靠着父親託人各哦我找的工作,我感覺自己很沒用自己所學的知道荒廢了。有人說我心如天高,命如紙薄。但我不相信別人所說的,在沒有人的時候我會悄悄的打開那早已沾滿灰塵的書,一個人靜靜的讀着,默默的流眼淚。

  周圍的雜聲終於把我從回憶里,拽了出來。看着大雪已經落在地上,我長吐了一口氣,又是一年雪飄時我還是沒有什麼改變,但我相信失落是暫時的,沒有永久的失落。新的一年又要開始了,我決定利用工作之餘,把自己學習過的書,讀一讀,品一品爭取讓它發揮點光和熱來。李白說的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總有一天也會這樣。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雪飄時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雪飄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