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400字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讀了《忠犬的背叛》這本書,講述了一個牧犬的悲慘命運,當我們在悲痛落淚的同時,思考人生,或許這本書會成為你人生當中的一個轉折點。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暴雪師母牧羊犬麗莎生的第一隻小牧羊犬,魯莽而勇猛。牧工老曹為了讓它成長為一隻真正的猛犬,往他的傷口上撒鹽,用飢餓和木棒來訓練它……很快,他成為了牧羊犬們的領袖,一隻真正的猛犬。但是當麗莎糊塗中咬向主人時,它竟然為了獲得主人的對自己好感,撲向了麗莎並且把它的母親咬死了,後來它被趕進了森林,暴雪雖然肉體還活着,但是它的靈魂一直在森林裡孤獨的徘徊着。

  這本書從兩方面來說,一個是暴雪的愚忠,忠於主人沒有錯,但沒有正確的判斷,不知道自己什麼是應該做的,什麼是絕對不能碰的,在生活中這樣的人也不少,隨大流,沒有主見。人云亦云。比比皆是。可憐可悲!

  另一方面是曹鬍子和其他牧場獵人的無情。暴雪為牧場,為了主人,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暴雪只是一隻狗,一隻非常忠於主人的忠犬,當它犯錯后,沒有一點同情和憐憫,像對待敵人一樣,多次圍追獵捕,曹鬍子還親自帶隊。不給犯錯的阿暴一點點機會,就那麼遺棄了它。生活中的很多人也是那麼的無情。就家長來說,看見孩子犯錯,要麼放棄教導,隨波逐流,要麼破口大罵,像對待仇人一樣。孩子還小,需要我們成年人用愛和耐心悉心呵護。

  所以,在遇到事情時,不要魯莽,多動腦子,做正確的事。

您正在瀏覽: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