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寫給痴迷網絡交友的人們——一位網友的真情告白

寫給痴迷網絡交友的人們——一位網友的真情告白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我的一位好友發表的對網絡交友的文章,值得一讀。我把它推薦給網友。文章的副標題是我添加的。

  她想離開前,幾次與我交流,聽取我的意見。這期間,她刪除空間里的日誌,更換網名,又連續發了幾篇日誌,能看出她複雜的心裡。我對她說,上網了解信息和學習是必要的。不過網絡里垃圾太多,很難做到不吸食垃圾食品。關於網絡交友,無可厚非,關鍵是如何把握自己。

  我與她結識於半年前。她的文字清晰明快,情感表達真摯,有一定文字和作文能力。為輔導她作文,我與她通過兩次語音,多次文字交流。對她的印象:是個熱愛生活,喜歡讀書,為人正直的職業女性。

  與其他網友離開一樣,對她的想法,我同樣心情有點複雜:即欣慰又有些不願她離去。我理解並尊重她的抉擇,希望她能控制自我,通過互聯網了解時事、社會,學習到文化知識。在這裡,祝她一切諸好!

  (曹老師)

  走入網絡,還得從兩年前說起。由於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失去兩位至親至愛的老人。為此,我因思念父母心切而常常陷入深深的痛苦中難以自拔,多數時候都是以淚洗面,對生活沒有絲毫的熱情。我是一位性格內向的女人,對事情總是提不起放不下。四年的同窗朋友見狀,就幫我弄了個。剛開始我沒多大興趣,一兩個月不會上一次網。後來,隨着上網次數的增加,我認識了一些朋友,有的聊過一兩次就再也沒有聯繫,有的卻是一聊就聊得很投機。俗話說;日久生情,久而久之,就會有一上線就想見朋友的那種衝動,見不到就會有一種淡淡的失落和憂傷油然而生。除了自己想見的人好像對誰都不會有興趣。於是我慢慢學會了隱身,逛起了朋友們的空間,學着寫一些凌亂的文字,所謂的“詩歌”“散文”之類的東西寫了不少,在朋友們的讚揚聲中興趣越來越濃。我真真切切的感到了網絡中真摯的友誼,於是內心不再孤寂,對父母的離去也漸漸淡忘。( : )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發展到越來越離不開網絡的程度,只要一有空,就坐在電腦旁,聊天,寫東西,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總覺得時間過得充實而愉快。於是對孩子的關心少了,導致孩子的學習成績一天天下滑,對老公也逐漸有些冷落。由於常常很晚才去睡覺,惹得老公總是不高興,說我玩物喪志,還說我中毒,要讓我去戒毒所戒毒。對現實中的朋友也日漸疏遠。為此,我產生過戒網的念頭,把空間的東西都刪了,可是過不了幾天,煩躁的內心又驅使我二度走進網絡。

  直到有一天我認識了一位女性網友,我們聊到了一位共同的網友,她說那男的說喜歡她並愛上她了,還說要見面什麼的,當時我吃了一驚,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因為這個男的也向我作過同樣的表白,剛剛才對我說過的話,怎麼又會向另外的女人說起呢?這次聊天,讓我真正看清了網絡世界中虛偽的一面。

  後來,我很少聊天,偶爾聊聊都是跟那些比較正派的人聊點有用的東西。對於開視頻查戶口的網友極為反感,這些人只要跟你一聊,就沒別的,為開個視頻都要折騰個老半天,如果你不開視頻,就用“不真誠,不夠朋友”之類的話語來激你。慢慢的,我不太喜歡聊天,開始在網上不厭其煩的寫着自己想寫的東西,去逛那些有着相同愛好的朋友的空間。可不知為什麼,自己總是那麼入迷,寫東西也能一寫就是幾個小時,常常忘了自己該做的事。

  回想這一兩年來,自己雖然也在網絡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但是,失去的更是不少,感覺很對不起老公,對不起孩子,常常忽視了他們的存在。

  此時此刻,我最想說的話是:現在仍痴迷於網絡交友的朋友們,網絡是一把雙刃劍,如果把握得好了,將會收益多多,反之,將會對自己,對家人都會造成不良的影響。茫茫網海是一個深不可測的海洋,我們千萬要慎行,不能濫交朋友,一定要交那些實在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只有這樣的朋友,才能在互相交流的過程中互相取長補短,使自己不斷進步和提升。網要上,但是要適可而止,不能影響家庭的和諧,不能偏離現實的軌道,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好好愛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吧!

寫給痴迷網絡交友的人們——一位網友的真情告白 範文推薦:

  • ·給一位網友的信
  • ·真情告白的句子
  • ·真情告白詞
  • ·運動會稿件之真情告白(2)
  • ·運動會稿件之真情告白(1)
  • 您正在瀏覽: 寫給痴迷網絡交友的人們——一位網友的真情告白
    網友評論
    寫給痴迷網絡交友的人們——一位網友的真情告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