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聆聽趙世河主任《做仁德之人》有感

聆聽趙世河主任《做仁德之人》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聆聽趙世河主任《做仁德之人》有感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趙世河主任在明倫堂授課《做仁德之人》

  原平陰縣人大副主任趙世河同志於2014年10月18日、25日在孝文化傳播中心明倫堂授課《做仁德之人》,聽眾受益匪淺,現輯錄部分詩文,以饗朋友。

  翟恆民 贊趙主任授課

  征塵未盡步未停 文化講壇仁德行

  聲情並茂細宣講 深入淺出道理精

  厚愛之心通今古 寬厚胸懷映晚晴

  我祈老兄無量壽 更傳孝字育心靈

  仁德立人

  仁德之人信天下 仁愛之心行孝悌

  仁厚之德載萬物 仁政之道家國立

  王茂常 聽課有感

  學聽古賢來憩園 聆聽趙君仁愛言

  尊老愛幼天地寬 同甘共苦心亦甜

  孝敬父母令人敬 感動玫城孝道傳

  厚德為人昭天地 忠誠做事家國暖

  張曄 聽趙主任《做仁愛之人》的感受

  崇天法地親仁孝義禮智明倫

  附鳳攀龍悟道滿躺春風醉心

  杜淑芹 聽趙主任講課有感

  明倫堂里暖洋洋 仁德忠厚道義廣

  孝敬父母兄弟恭 至愛和諧日月長

  張強 做仁愛之人

  —學習趙世河主任《做仁德之人》有感

  趙主任以“仁愛”為題。從“仁愛、修仁愛之心、養仁愛之德、行仁愛之政”四個大方面,為我們講述了“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道理”。這是趙主任長期研究古典文化的積澱和心血結晶。他提取古典文化之精華,編輯成章,奉獻給大家,講用結合,為現實所用,為我們從事各項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理論依據和思想內容,趙主任精心閱讀、悉心研究、造詣頗深。令人佩服。

  趙主任是從偏遠山村走出來的老幹部,他沒有忘記家鄉的貧窮和生活的疾苦。他孝敬父母關心兄弟姐妹。在生活極其困難的情況下,供着妹妹上學,為妹妹提供生活、學習的一切費用,培養她大學畢業,參加工作。趙主任還關心救助親戚朋友、庄鄉鄰居,扶弱濟貧,幫助他們解決困難。真正做到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

  趙主任列舉古人任人唯賢的事例,說明在啟用人才方面應當任人唯賢,不能因小失大,不能因個人恩怨而誤了國家大事。其中唐王李世民不計前嫌,起用魏徵的故事;鮑叔牙不計個人小怨推薦人才的故事;齊桓公不計前仇,任用管仲為相完成統一霸業的故事等。都讓我們受益頗深,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為我們為人處事,在家在外,處理家事、參與政務提供了可鑒資料。

  趙主任是一位仁人,他苦口婆心的講述就是希望我們存仁愛之心,說仁愛之話,辦仁愛之事,做仁愛之人。作為一位退休的老領導,還這麼用心研究古代文化,關心國家大事,是非常可貴的。

您正在瀏覽: 聆聽趙世河主任《做仁德之人》有感
網友評論
聆聽趙世河主任《做仁德之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