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初夏的清晨,放逐靈魂

初夏的清晨,放逐靈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初夏的清晨,醒來睜開雙眼,第一件事情就是一骨碌爬起來,然後赤腳走到書房裡,打開電腦,給予自己放上一曲悠揚的音樂,讓低沉而又清晰的古箏聲聲在耳,掃落昨夜還沒有做完的夢幻,洗滌瞬間的惆悵,讓新的空白充斥大腦,給予新一天幾許舒暢,讓還沒有啟動的大腦盡情的舒松舒松。

  ??回到卧室,拉開沉沉的窗帘,然後就獃獃的依靠着窗沿,看看窗外的世界,讓所有的思緒都沉浸在音樂聲里,依着遺落的痕迹,欣賞昨夜那份濃濃的深情,撫平那抹淡淡的憂傷,享受窗外清新的早晨,讓人如痴如醉。遠方涼涼的晨霧輕輕的彌散,清清的風兒也時兒拂過睡意濃濃的臉,彷彿淋浴在一個全新的境界。

  ??推開窗戶,看遠處晨霧裊裊,然後在日升起的時候漸漸遠去,聞到潮濕的空氣,不由得閉上眼睛,伸伸還有點懶意的胳膊,深深的吸一口氣,讓清新的空氣隨着呼吸,緩慢的進入體內,給予几絲涼的滋味,宛如是滴滴新鮮的血液,隨着循環系統在逐漸更換陳舊的細胞,放逐靈魂。讓那一輪新的太陽驅趕那人群里的孤單,看第一縷陽光照射房間,一些莫名其妙的憂傷飄然而去,收拾着昨天的凄涼,放逐靈魂,浸蝕有點淤積的骨髓,灌入新的感受和心悸。

  ??古箏聲聲攜清晨,驚擾着生活里腐化的沉積,一點一滴在更改着生命里的啟迪,就在這時光流動的空隙,希望似乎又擺脫了憂鬱,要去追逐汝火的激情,點燃蒼茫的歲月。曾經的傷痛也隨着那昨夜夢的碎片,在太陽升起的瞬間,融化成為片片落紅,不再到處飛濺。依然存活在心靈深處的,還是年輕時候的理想,開始復蘇與回歸在這寧靜兒又坦蕩的時候,層層波動。

  ??初夏的清晨,就是這般的輕鬆和愉快,我喜歡這個時候褪下所有的裝飾,素麵朝天,邁着輕盈的步伐走出門去,讓心跳與心醉同在,親吻那最真實的笑顏,和風一起跳躍,和雲霧一起糾纏,在大自然里自由的舞蹈。看看腳下的小草,尖尖的葉片上懸挂着晶瑩的露珠,在陣陣微風裡微微顫抖,時而滴落下,融入泥土。看看路旁高大的樹木,那舒展開來的茂密枝葉,也在這潮濕的時候,貪婪的吮吸清新的氣流,積累水分。

  ??初夏的清晨是寧靜的,雖然一路上沒有人陪伴,只是默默的一個人慢慢的走,但是卻感受不到寂寞,因為空氣里,鳥聲花影層層重疊,折射着又一個燦爛的季節。此時此刻心也在刻畫著又一天的流程,整個身心裝載的是希望在沸騰,是一個新的理想在運量,是一個美麗的畫面在創造,所以我喜歡這個時候的自己,也更喜歡這個時候的空氣。

  ??這個時候的風是輕柔的,這個時候的草是碧綠的,這個時候的人是最真實的。滿眼看見的都是新的世界,紛紛揚揚,衝擊藍天。此時的心情也是豪情萬丈,夢隨心動,展開了翅膀,搏擊雲霄,靈魂在天上跳躍,希望在雲彩上蔓延,激火被生活的規則所束縛的明天,刷新被世俗的理由所牽絆的藍圖。

  (作者:賀靜)

您正在瀏覽: 初夏的清晨,放逐靈魂
網友評論
初夏的清晨,放逐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