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通渭榜羅--歷史的長河

通渭榜羅--歷史的長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幾天的沙塵暴不見好轉,今天天氣依然灰濛,我隴西乘車沿八盤山而上,盤盤山巒,層層梯田 深溝大山,黃土飛漫,枯樹雜葉在風中搖戈,真正的一片荒涼、唯有零落的村莊在大山深處吐露着一絲生機。幾天的沙塵暴不見好轉,今天天氣依然灰濛,我隴西乘車沿八盤山而上,盤盤山巒,層層梯田 深溝大山,黃土飛漫,枯樹雜葉在風中搖戈,真正的一片荒涼、唯有零落的村莊在大山深處吐露着一絲生機。1935年9月27日,紅一方面軍長徵到達榜羅,在原榜羅小學召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會議作出了將紅軍長征的落腳點放在陝北的英明決策並於次日凌晨在小學南側的打麥場召開了紅一方面軍連以上軍政幹部千人大會,被稱為“進軍陝北前的總動員”。如今,當年的會場——打麥場已修建為榜羅鎮紅色廣場,巨型浮雕再現着紅軍長征的場景。哪一棵核桃樹靜靜的依託歷史的重任。雖然是陽春三月但是看不見春葉飛絮,只能想象當年一棵革命的聖火就是在這裡點燃,傳播着哪一個年月的輝煌,朋友告訴我當年,紅軍就是在這棵核桃樹下召開了連以上幹部大會。

  現在我只是一個遊人,慢慢的尋覓着歷史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通渭榜羅--歷史的長河
網友評論
通渭榜羅--歷史的長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