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盞清幽夢

一盞清幽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新下了一場小雨,地面有些微濕。深吸一口空氣,清新而涼爽,夾雜着泥土的氣息。雲幕漸漸暈開,露出太陽的半邊臉。

  而我,獨坐軟榻,取來茉莉花茶,親手沖泡。

  靜候片刻,已看到玻璃杯中經過脫水的茉莉花蕾再一次完美綻放。我的飲茶口味有些偏甜,故加入半匙蜂蜜調味。執起茶盞,茶香緲緲,輕啜一口,滋味醇厚,鮮爽而略帶甘甜。不覺間,清爽的淡香已飄揚滿屋,香而不浮,鮮而不濁,茶香與茉莉花香交互錯雜,縈繞於周。杯中黃綠而明亮的液體緩緩流動,嫩葉晶綠、秀美,柔軟而勻稱。“碧潭飄雪”果真是獨具風格,名不虛傳!

  我素來愛茶,品過形形色色的茶,不能話哪種最好,只可言各有千秋。而我卻唯獨眷戀這茉莉花茶。我喜歡它清幽的香氣,不同於其它茶,這種香持久而不濃郁,似夢似真,若有若無,具有一份神秘感,幾分飄逸脫俗的意味。花香不掩茶香,茶香襯出花香。微微抿一小口,在唇齒間轉了半圈,卻又化作繚繞迴旋的余香,明明是熱的茶水,入喉之後,卻感覺到一片清爽悠遠之意緩緩的盪開,暑氣盡消。

  待茶微涼,茶香清新,似步於初春,有自然之親切。美哉!妙哉!

  曾經茉莉難為薰,實乃人間第一香!

  文:芳語傾城

您正在瀏覽: 一盞清幽夢
網友評論
一盞清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