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蒲公英的愛情

蒲公英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傳說誰能找到紫色的蒲公英,誰就能得到完美的愛情。

  ——題記

  我是一朵蒲公英,一朵淺淺的紫色的蒲公英,一朵會飛的花朵。當我柔軟而單薄的身影在空中輕盈舞動的時候,天空中那一大片一大片的藍總是能觸動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是的,我喜歡藍色,沒有任何理由的喜歡着藍色。就像我喜歡的她,也有着一種很純凈的藍色,在清晨第一縷陽光的撫慰下,正用晶瑩的露珠拍打着嬌弱的臉頰,光與影之間炫出一種讓人意亂情迷的美。只是一次目光的停留,我就知道我的命運的大幕,正在徐徐地拉開。

  那是一朵藍玫瑰,帶着淡淡的憂傷的藍玫瑰。在滿園如火的紅玫瑰的映襯下,顯得那麼的孤獨,又那麼的素雅。我躲在茂密的花叢間,偷偷的凝望着她,貪婪的呼吸着帶着她的花香的空氣。不用風在一旁喋喋不休的嘮叨,我也發覺我自己變了。我不再滿足以往那種自認為很洒脫的飛翔,我不想讓風推着我的身體流浪到一個又一個不知名的遠方。我只想守着我心愛的藍玫瑰,過隨遇而安的生活。

  我從沒有想到過要去打擾她,愛她,本就是我一個人的事情。我卑微的忘掉了自己的宿命,這一季,我只想活在她的世界里,只是在這一季的時光里,我可不可以為愛停留?

  風在一旁發出嘆息,“你是蒲公英啊,一朵紫色的蒲公英。你何須如此的放低身段,誰能找到紫色的蒲公英,誰就能得到完美的愛情啊!”

  “如果我自己都沒有愛過,怎麼能稱其為完美的愛情?”

  我是一朵藍玫瑰,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跟我的姐姐妹妹們不同,但我知道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不同。他們稱我為藍色的妖姬。“妖姬臉似花含露,玉樹流光照後庭。”我何嘗有那樣的姿容,我也不過是一朵變異的玫瑰花而已。

  我臉上總帶着清雅的笑容,對所有從我身旁路過的人和物我都會禮貌的微笑着、點着頭,慢慢的我忘記了我為什麼要微笑,我只知道我習慣了這樣的微笑。

  直到有一天,我在繁花似錦的花園的一角發現了他,在那麼多高高低低的花枝間,有着一個淡淡的紫色的身影,一點也不出色,當然也不可能張揚,只是很安靜的守着自己的一方土地,安貧樂道的生活着。這麼不起眼的小傢伙,卻獨獨對上了我的眼,我就那麼不設防的讓他無遮無攔的闖進了我的心,如果天空曾經是他最嚮往的地方,那麼就讓我的藍在他飛翔過的地方留下最絢爛的一抹色彩吧!

  只是對他而言,我不過是一朵永遠不能飛翔的玫瑰花。不!不是永遠不能飛翔,只是當我開始在風中挽起一道優美的弧線的時候,我知道這是上天對我最後的垂愛。但這樣的飛翔,真的很需要勇氣,需要放手一搏的膽量,需要至於死地而後生的氣度。

  只是沒有愛過的玫瑰花,怎麼能去代表愛情

  “罷了,罷了,既然說服不了你,唯有成全你了。”風將紫色的蒲公英吹落到了藍玫瑰的花瓣上。幸福來的如此的突然,淺淺的紫色的蒲公英的臉上飛起了紅艷艷的雲霞,這雲霞以光的速度傳播到淡淡的藍色的玫瑰花的臉上。那是一種幸福的顏色,一種幸福得讓人想落淚的顏色。

  “姐姐,別哭。”蒲公英輕輕地抹去玫瑰的眼淚,但玫瑰的眼淚卻像斷線的珍珠噼里啪啦的落在了蒲公英的手掌上。

  “姐姐高興啊!”玫瑰緊緊的抱住了蒲公英。“我真的想用盡全力要給你幸福,但是如果現在就不讓你飛翔了,這不是你最自然的生活方式,也不會是你最美好的愛情方式。所以姐姐就算再捨不得,也不能請求你留下,只因為你是蒲公英啊,你在天空中飛翔的姿勢,才是你最美麗的時候。”含着眼淚微笑的藍玫瑰展現出一種隱藏於堅韌中的絕代風華,這樣的美麗就算不能傾城傾國,卻足以傾心入骨,讓人柔腸寸斷。

  “可是我真的捨不得姐姐啊!”

  “有舍才會有得,不舍就不得啊!趁着能飛翔的時候去將心中的理想統統的實現吧!我會在這裡等你歸來。了無遺憾的愛情才會是最美好的愛情!”

  “好吧!我聽姐姐的。等到我重新歸來的那一天。我要你做我的藍色精靈,對全世界揚起驕傲的笑容,我們一起在愛的天空中並肩翱翔。”

  風又將蒲公英帶去了遠方。只是這一次,蒲公英的心中多了一份牽挂。蒲公英和風一起輾轉於一個又一個的城市。風是陪伴着蒲公英最長的朋友,看着蒲公英一天比一天沉默的身影,風終於做出了一個決定,一個也許以後會後悔,但現在卻必須做出的一種取捨。

  “你該回家了。”無需解釋,只需一個眼神的交匯就已經心領神會,這就是朋友,陪着自己走了一程又一程的朋友,無論是在擁擠的城市,還是在偏僻的荒野,在如詩如畫的江南,還是在塵土飛揚的大漠,都一直陪伴着自己,不離不棄,無欲無求。只因為要對得起朋友二字,只因為不想辜負這份並肩的情義。

  但友情之所以是友情,就是因為它只能是友情,就像櫻桃永遠都只會是櫻桃,就算是再完美的櫻桃也不可能變成葡萄一樣,這與完不完美不關,這也從來不是誰更好一些的問題。

  “去找她吧,她在等你。”

  我依舊在微笑着,但我已經知道我是為什麼而微笑了,因為我的心中生長着一朵淡淡的紫色的蒲公英。他就算還要走再遠的路,也走不出我的心裡。他就算還要飛得再高,也高不過我思念的天空。在我們的世界里,永遠的天高雲淡,永遠的湛藍如洗。

  “你在他鄉還好嗎?你一定要好好的,你一定會好好的。”在每一個月華如水的夜晚,只有一滴玲瓏剔透的寒露陪在我的身旁。我知道露珠對我的好,但我也只能知道而已。有些感情註定是要被辜負的,有些感情卻會在心裡牢記一輩子。

  天開始轉涼了,秋風起了,落葉開始舞出最後的嫵媚。但我的心卻是暖暖的,

  有着你在的城市的陽光的氣息。

  你放心,在你沒有回來之前,我怎敢獨自離去?

  秋天真的來了。風在我的耳邊輕輕絮叨着,我知道她想說什麼,但我卻不想知道,我拚命地往回趕,只因為我不能讓她先我而去。

  秋風驟然加快了步伐,我知道她是一片好心,想快點將我送到玫瑰的身旁,可是心急如焚的我們卻忘了,所有的玫瑰都禁不起這樣的風吹雨打,當我終於趕到我最愛的玫瑰姐姐身邊時,她正以一種我從沒有見過的完美的姿勢在天空中飛舞着,一路飄飛的花瓣,就像星星的眼淚。

  “姐姐啊------不要離開我。”

  “我在用你的方式飛翔,我終於可以用你的方式飛一次了。”

  “不要啊!”蒲公英望向風,用一種從沒有過的絕然的目光望向風。“如果真把我當朋友,就最後一次成全我吧。”

  風發出嗚咽的悲鳴,閉上雙眼用勁全身的力氣將蒲公英吹上了天空,吹到了玫瑰的身邊。

  “這一季,我們也沒有錯過,真好!”滿天飛舞的蒲公英,將玫瑰緊緊的包裹在自己的懷抱里,向著遠方飛去…‥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愛情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