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蒲公英的約定

蒲公英的約定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小時候在那美麗的籬笆旁有着那麼多關於蒲公英的記憶,踏在一片片地荒野上;尋覓在一片片小樹林里;邂逅在金燦燦地油菜花田裡,埋藏着我們許多真實美好的童貞。

  記憶中的蒲公英是安靜的,總是在綠花叢中的角落裡靜靜的等着什麼。或者是被風吹散,然後流浪、流浪,安安分分的,是那麼的安靜。安分的蒲公英就這樣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隨風飄搖着,直到有一天終於飄累了,終於想停歇,想要留在一個安逸的地方。可是偏偏當它想留下來的時候,風卻又把它帶走了,永遠無法停留……或許這就是它的命運,短暫的緣分。蒲公英的花語就是:無法停留的愛。

  人生的每一段相遇都象徵著蒲公英的真實,風兒把你飄了一站又一站,途經一站又一站的人、物,甚至都來不及細賞,此時已飄到了一個嶄新的站台。正如人生的過程一樣,從童年飄到了青年,從青年飄到了壯年,從壯年飄到了中年,從中年飄到了老年,從老年飄到了黃土。這就是人的一生,隨時都在飄搖着,都來不及停留,等你真正想停下歇腳時已到了黃土高坡。

  記得周杰倫有一首歌的名字就叫蒲公英的約定,歌詞里把蒲公英的美好訴說著這麼真實的美麗。將願望折成紙飛機寄成信,因為我們等不到那顆流星,認真投去決定命運的硬幣,卻不知道到底能飄去哪裡。

  這或許就是短暫的緣分,短暫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約定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