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被愛的幸福生活

被愛的幸福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每個女孩從懂事開始總是希望長大后能找一個愛我的和我愛的男人白頭偕老幸福的過一輩子。當然,我也不例外。

  由於家庭條件我很小就跟同鄉南下打工了,我放棄了學業、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從此過着背景離鄉的坎坷生活。記得那是1999年,人們都還沉浸在過年的氣氛中而我卻正背着行囊走向我的不知前方是何路的列車中,幾天幾夜的車程讓人很是疲憊。睡意中被一句“終於快到站了”的話給吵醒,由於是晚上車上沒開燈看不清是哪位跟我一樣希望快點結束這長途車的日子的前輩說的。反正都是一個地方的老鄉,只是她們比我年長。藉著車窗外面的路燈,我看到了很多我在農村從未見過的高樓大廈,心裡無比的興奮。因為對於一個偏僻山區的農村娃來說,能見到這些已是開眼界了。我承認那一刻我突產生了很多幻想,至於是些什麼就不說了,可幻想就是幻想,誰也不會預知將來會怎樣。即來之則安之一切聽天由命吧!

  我下車時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由於是大冬天的春節又才剛過完,下車后都各自去找自己的親朋好友了,而我,出來時家裡給了一個遠方親戚的住址好不容易找到了家裡又沒人在。等了會從老鄉口中得知一個上晚班一個在打牌,當時通訊不是很發達所以要找一個人沒那麼方便。在我才幾歲的時候他倆口子就來廣東打工很多年了,他家跟我家也不是很熟,只是跟我爹媽認識而已也不知會不會收留我!他們打電話回家時我爸媽曾經給他們提過一次。夜越來越晚,天氣也越來越冷,路上的行人也越來越少了,初來乍到的我來到這麼一個陌生的地方,又還是大晚上的,一個人走在這黑燈瞎火的路上還真些害怕!在老鄉的指引下我聽見了不遠處的一個小屋子裡傳來了“嘩嘩”地麻將聲,因為已是夜深人靜了所以顯得那麻將聲音特別的大。

  走到門口,我見到了那位遠房親戚,輕聲叫了聲“舅舅“,他很不情願的應了句,"哦!英過來了?我回了句:”恩“。就這樣,我在那門口等了很久。他對我這種不愛搭理和瞧不起的態度我忍着,沒辦法誰讓我在這個若大的陌生城市無親無故呢!忍着!什麼都得忍着!後來發生了很多事,那段日子裡我並沒有享受到所謂的一點點的“親戚”這詞沾上邊的待遇,他們對我的種種不如對一個陌生人,在那段時間裡讓我成熟了很多也看清了很多,原來外面的生活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樣美好,雖然如此,我還是挺過來了。那段時間的待遇、傷和痛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是無法用三言兩語能表達出來的。

  再後來在唐姐的介紹下我認識了他,是個搞工程的,個子不是很高,長得不是很帥,一個樸素得不能再樸素的人,反正整體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特憨厚的那種人。他比我大好幾歲,第一次來唐姐家吃飯時他沖我傻傻地笑了下,而我沒有搭理他,走時跟唐姐一起送了下他。也許我和他相識就像它們說的那樣是一種緣份吧!(說實話,當時初次見面我對他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的,)就這樣,我們比閃電還快的在一起了。那個時候,在種種的環境和本身自身的家庭背景條件下已容不得我自己選擇自己的幸福了。

  在一起的日子裡,可能是大家年齡懸殊的原因吧! 我們吵過、鬧過有一次還甚至小打過、也離家出走過,我們那種吵鬧可不是三兩天或三幾個月我們一鬧就是好幾年,可想而知這樣的婚姻生活了!估計要換作其他夫妻早就散了吧!可我們沒有。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可我並沒有那麼做,我家的條件不允許我那麼做,每個人的條件不一樣,儘管我跟他的婚姻沒有感情存在。想想一無事處的自己,再想想年邁的父母自己除了年輕外還有什麼可挑的呢!湊合著過吧!他對我的好是沒話說了,女孩子嘛誰不想找一個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過一輩子呢!當時總是有一種心不甘,怎麼都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就這樣三天兩頭的吵啊鬧啊!吵鬧的理由總是有很多。就這樣,一晃幾年過去了,直到07年我停止了這種吵鬧的生活,累了。即然都這樣了就認命吧!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齡總得要找個人過日子的,吵也是得過,不吵還是得過,不管怎樣生活不還是得繼續嘛!這是自己的命老天的安排無法改變。就這樣過吧!其實細想這樣也挺好,找不到我愛的人找一個愛我的人沒什麼不好的,至少對方能包容自己別人不能包容的缺點。足以!

  經過了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走過了那麼多的坎坎坷坷,愛與不愛已經不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被愛的生活永遠是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被愛的幸福生活
網友評論
被愛的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