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蒲公英的夢想

蒲公英的夢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御風而行,追尋夢想,驀然回首,卻發現丟了故鄉,也丟了自我。在那林蔭小道,在那荒野僻角,在那石縫瓦礫,不管哪裡,不久,你都會不經意瞧見了黃黃的小花迎風綻放。或一枝獨秀,或三兩競放,或成片怒放。生命如此卑微,也要笑得如此燦爛。也許,你的腳底就踩着一株,這難道就成了它放棄春天的借口?

  所有的花兒,都美麗地令人心傷。不要再說,是為了更美好的秋天;也不要再說,是為了煙花般地璀璨。難以改變的宿命,是生生世世的劫難,卻依然義無反顧地輪迴。

  刀砍火焚,枯草衰葉,了無希望。難道死亡不是解脫嗎?沒有痛苦,沒有踐踏,沒有掙扎。安安靜靜離開,讓大地回歸原始荒涼。可是,生命總不甘心被異己摧毀,在絕境中迸發希望。那酸梨樹,蚜蟲成患,盛夏未過,只剩孤零零的青梨了。長此下去,勢必落光青梨,悄然死去。上天卻賜予了奇迹。原本來年蘇醒的葉芽,在緊要關頭迅速成長起來。錯意的梨花在初秋搖曳生姿,迷住了你的眼睛。那野草,慘遭施藥火燒,依然有生還者。慘痛掙扎到面目全非。矮小伏地,細小葉片,羸弱花朵。如此地生,刺痛了你的心靈。

  也許,既然是宿命,那就只能涅槃重生吧。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夢想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