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女人心

女人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的心,很簡單,你卻永遠不會懂。

  ——題記

  窗外的蓮褪去潔白的荷衣,葬於疏淡的冷月下。彷彿早告訴我,每一場盛宴散去,都是紅塵夢醒。

  秋天的夜晚,漸漸退去了夏日的那份浮躁,多了幾許清涼。月光輕灑在窗柩上,隔着淺色的窗紗,霧蒙蒙的給小屋披上了一層銀霜,就着一盞燈火,蓄滿憂傷的微博里,我寫下了這樣的句子:塵埃里,相遇,本是一次擦肩,卻錯釀成了一場情緣,到底是誰蠱惑了誰?

  也是這樣有月的夜晚,柔柔的月光把一抹羞澀隱忍在樹隙間,我在芳香縈繞的空間里寫下了那句:人生,總會有一些意外。你,就是我的意外。一直以來,就喜歡這種牽念的感覺,那是對幸福的守候!

  那個淺夏的清晨,着一襲淺色雪紡連衣裙,躲在雨後清新的空氣里,采一朵小花獨自淺醉。無人的角落,任其人花芬芳。你彷彿如天邊飄來的一朵雲彩,在我的空間停佇良久……許是你看慣了嬌艷玫瑰,卻為這樣一株不起名的花兒驚訝,這份清雅是你平素未見到的一份驚然。

  於是,你留下那句:過往,只見月季在枝頭高昂,卻不曾得知這裡也有潛藏的暗香。

  夏日濃濃的驕陽似乎阻隔不了那份初見時的心動,從此你的言語只為我泛濫。無論是一首音樂還是一段文字,總是在起先的不同認識上,達到共識。你說,我秀髮飄逸,讓人動心;你說,我文字優美,感情純真,讓人奢望;你還說,我有一顆難懂的心,好好的也會突然間流淚,弄得人很累。

  光陰似箭,人生會老,再美的外表總會在指尖花殘香淡。其實你並不知道,我只想有一顆純凈的心,一顆為你牽挂的心,等你慢慢靠近……

  有些事是始料不及的,你想要並不是一顆純凈的心。我終於明白:當夢裡迷人的風景變成一顆執着的心,就少了那份初始的誘惑,也失去了你目光遊離的方位。

  八月的末梢,行走於文字里,本不想再為情而執筆,早想遠離塵埃,把時間和精力放到親山吻水之間,留一份淡泊於自己,只是今夜的歌聲響起,我卻禁不住再次敲下了這一行行的惹人心煩的字符。

  記憶,猶如一份載着時光的薄冊,不經意間翻閱,就會濕了眼眸,紛亂了流年。

  有人說:愛情就像握在手中的風箏,也許有一天會突然斷了線。斷了線的風箏,我們是找不回來的,即便找回了也再回不到從前。因此我們要學會捨棄,即使不舍,也要捨得。放下一些人,和淡忘一些事,讓我們的心裡輕鬆。

  常常會夢到一個人在心裡,醒來卻忘了他的容顏。驀然發現,所有的一切幻想只是自己的心在和自己過不去,塵埃里,沒有放不下的緣,有時候,只是我們不願意放下而已。我知道,你並沒有走遠,只是人與人一旦心遠了,愛也就沒有了。

  我素凈的心終不是你奢望的終點,於是連同那些八月殘敗的月季一起在秋天凋零……

  一遍一遍的《女人心》在空間里飄蕩,可又有誰真正懂得?都說,女人心,難懂。其實,你並不知道,我的心很簡單,只是你永遠不會懂。

您正在瀏覽: 女人心
網友評論
女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