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蒲公英的約定(連載)p3

蒲公英的約定(連載)p3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part 3

  晚上,周天宇打開,心咚咚的跳,如果把這心跳速度拿到運動場,肯定第一。看到王溪晨在線,周天宇的心漸漸平息下來,他深吸一口氣,點開了王溪晨的頭像,飛快地打上“紙條看見了嗎”打完他閉上眼睛,心中好似萬馬奔騰。“滴滴滴滴滴”的提示音響了起來,周天宇猛然睜開眼,表情從緊張變成了沮喪。因為回復的是:“沒有啊,怎麼了”周天宇回:“我想跟你說個事。”“哦,啥事啊?”周天宇的手停在了鍵盤上,思考着,一頓一頓的打出:“我喜歡你。”手卻又在回車鍵上停了,一咬牙,按了下去。電腦那邊的王溪晨正在喝水,看到這句話,一下子笑的噴了出來。笑着打:“你別鬧啊,都這麼老大的人了。”周天宇失落的回一句,“我沒鬧啊,我等你的答覆呢。”王溪晨似乎有點生氣了“女生不會傻到因為男生的一點曖昧就會答應的。”說完就關了電腦,學習去了。周天宇看到王溪晨灰掉了的頭像,把手攤在電腦桌上,低着頭,沒有表情。周媽媽看到兒子這麼樣子就問:“兒子啊,咋的了、”周天宇立刻擺出笑臉“媽,沒事,玩累了,我去學習了啊。”周天宇拖着沉重的心情和身體,進屋,關門。周媽媽搖搖頭:“這孩子,老把事情藏心裡。”周天宇在床上趴着,想着,夢着····

  第二天,周天宇覺得最尷尬的事就是一早上看到了王溪晨,他的臉有些抽搐,手緩緩的舉了上來。吞吞吐吐的說:“早··早上好啊。”王溪晨反倒是很輕鬆,笑着看着他,乾脆的回了一句:“早上好。”似乎什麼都沒發生過,沒有尷尬。周天宇有些迷茫,搔了搔頭,也走進教室。

  下課,程飛拍拍周天宇,湊近他耳朵:“老兄,咋樣啊。?”周天宇把手搭在程飛的肩膀上,沮喪的說:“誒,別提了。”程飛笑了:“正常,看我的啊!”“溪晨!,過來一下”程飛沖王溪晨擺擺手,招呼他過來。王溪晨走過去,沒正眼看程飛,企圖從他身旁走過去。程飛只好橫過來擋住。“嘿!你看人家王佳和張宇都成了,你咋還不答應人家天宇。”周天宇在下面偷偷踢了程飛一腳。“請你讓開。”王溪晨連頭也不抬。程飛還是若無其事的站在那裡。周天宇的背後一直冒冷汗,手還掐程飛,讓他快點讓開卻不敢說出來。王溪晨無奈的抬起頭平淡的說“那好,我不答應。請你讓開。”程飛只好把步子挪開,識趣的讓開。王溪晨頭也不回的快步走出教室。周天宇啥眼了,慢慢地挪着腳步垂着頭,走到牆邊,貼着牆,慢慢的蹭下來,低頭,無言。程飛撇撇嘴,也蹲下來。“至於嗎你!”周天宇搖搖頭:“你說你整這麼一出,不但追不到,連朋友都做不好。程飛說:“你一大老爺們這麼矯情呢,你要是喜歡她就把她揣在心裡,一路跑到黑。”周天宇似懂非懂的看了看天花板。

  不知什麼時候,周天宇這樣的人也學會了送點餅乾,去大街裝偶遇去了。

  平常的一天。

  周天宇依然早早的來到學校,可是上了第一節課,王溪晨的座位還是空蕩。周天宇慌了,心裡不是滋味:溪晨到底咋了,怎麼還沒來。正當周天宇腦子裡產生各種猜測的時候,吱呀,門開了。周天宇應該是第一個抬起頭的,王溪晨捂着肚子,踉踉蹌蹌的走到了座位上,“佟!”一生坐在了凳子上,直接又趴了下去。周天宇是真的愣在了課堂上,因為他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下課,周天宇上前湊了湊,打量打量王溪晨。溫柔的問:“你身體不舒服?”王溪晨強笑:“沒,沒有。”周天宇正要說第二句話時突然被程飛拉走了。程飛低聲說:“我打聽到了,急性腸炎,該你表現了。”周天宇呆在那,不知道應該高興還是難過。中午,周天宇沒有像平常一樣連午飯都不吃就瘋一樣的下樓打球,而是坐在座位上細細地觀察王溪晨。“你,你沒吃飯不餓嗎?”周天宇試圖與王溪晨搭話。“哦,不能吃飯,只能喝點稀的。”等王溪晨說完,周天宇就走了。這回換王溪晨一臉茫然的呆在那裡。過一會周天宇跑了回來,手裡還拿着一盒牛奶。周天宇苦笑:“喝了吧,不能餓着。”王溪晨只好接過去,當著周天宇的面喝了下去。周天宇的苦笑變成了幸福的笑容,其實他心裡不知道,王溪晨是不想傷害她才接了過去,她連牛奶都不能喝。放學,周天宇把衣服給了王溪晨,王溪晨一驚:“你這是幹啥啊。?”“天涼,多穿點,你腸子不好。”“謝謝,我不用,穿的很多了。”王溪晨趕忙擺手拒絕了。“那用不用我送你回家啊?”王溪晨嘆了口氣:“跟我來操場。”

  周天宇忐忑不安的走向操場,悄悄的跟在王溪晨的後面,停了下來。王溪晨沒回頭:“看到蒲公英了嗎?愛情和友情都像是蒲公英,愛情是蒲公英的絮,它經不住風雨的洗禮,風一來它就隨着風散了,而友情,就像蒲公英的約定的根,死死地扎在土裡,根深蒂固。

  part 3 完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約定(連載)p3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約定(連載)p3 暫無評論